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放鬆之餘深呼吸

睽違半年我還是沒有找到下個拉進去計畫的對象,可能是這一段時間基本上沒有看到讓我有這種衝動的作品,或是作品人數不太夠導致我拉不下去...

不,但是現在有Gear這種特例的話,是不是代表就算只有兩個人也可以拉下去玩一下?不不不、我覺得這種想法太危險了還是多少收起來比較好吧?

這段期間玩了FHA得到了全新的靈感,不過要怎麼呈現還在構想中,如果呈現方式沒問題了說不定就會著手創作,

雖然我看著我的坑。

...

啊哈哈哈。




重新提及的烘焙王

恩我最近回到了烘焙王的世界,左看右看這世界好像沒有甚麼特別高的地方,連學校這種素材都沒有,莫非是要叫我去搞一座東京鐵塔給他們?

而且這是個連三個人都湊不齊的世界,太過和平到我不覺得能寫甚麼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讓他們奮不顧身毀滅世界,所以搞了半天會不會變成很勇者式的RPG浪漫都很難說,

如果是完全架空的美國篇...毀滅世界...回歸天空...不行想不到,真的是這作品太和平了根本不知道怎麼把毀滅世界四個字放進來,

啊不要跟我提漫畫的結局...頭好痛(抹)


LoveL...

停、住手、雖然我放過衛星可是我從來沒想要把他們拉進來?!

跳過跳過(ry



終ノ空計畫-Fictional Sky

其實我有想過類似fate嘉年華的形式,把大家都聚在天空事務所開開茶會聽起來挺不錯的,但是三輪計畫的幾個人要是相聚再一起事務所好像會被打壞,想了想還是先存在於幻想就好,

前面提到了打通FHA的事情,對於這種輪迴系的作品特別沒轍,而且計畫剛好也是輪迴系,想說藉此用來作為嘉年華系列的模式好像挺有趣的,

同理可證其實fate也可以拉下去,但他們自己本身就在玩輪迴系了似乎拉下去不太道德,用FGO的世界觀好像也於心不忍,話說FGO本身就是各種作品的大熔爐啊,

...我為甚麼會說這種話,然後還把其他各式各樣和平的世界拉到計畫裡面去,我是不是應該面壁思過一下?


就是這樣,暫定為Fictional Sky的子計畫就當作是一個坑放出來了,原因是我還沒想到應該怎麼呈現這個故事比較好(抹)

現階段手邊的工具沒有辦法做到跟FHA一樣的事件循環,想了幾個辦法來呈現,最有辦法呈現的是像正傳一樣分成三條線,然後穿插幾個混合事件當作他們生活在同個世界的證明,

不過會在感覺上跟FHA的模式差距大了點,但這應該是我目前想的幾種辦法中可行度最高的...

實際上的故事會像是素晴的序章吧,畢竟叫做虛構的天空,最終大家都得回到真實的天空之下啊,

而且說是虛構的天空...其實這次的選角是第一輪三個世界,那邊基本上事件都解決了,也沒有甚麼虛構不虛構的問題吧(遠)

分做C、H以及E三個世界,會有TK'sW以及Sun的小小介入,增加幾個可以寫的角色之外,大概還會偷偷地塞一點私心進去,例如其他世界的串場w

算了一下如果按照我說那個最可行的方法的話,共同事件(每個路線都會發生的事件)有18個,個別路線也有14-17個,所以一條路線差不多要寫將近40個事件,三條路線總共是...差不多...120則。

...。

先不說這個了你知道烘焙王嗎!(別轉移話題)


其實我正傳的故事好像才完成一條,完成那條花了我半年的時間,不包括重複的地方也將近六萬字,C跟E因為世界數相較比較多,為了不要太流水帳我正在思考是不是有些世界我直接跳過或乾脆設定新的Bad End...

尤其是E世界,太多了!我當年是不是覺得反正都會毀滅,設定雙世界好像也沒關係,這根本是害了以後的我好嗎?!

就跟小時候寫了一堆角色設定結果搞了半天長大後為了要去圓這些設定耗費各種腦細胞結果真的寫完了還被挑了一堆有的沒的錯誤對我就是在說那個小時候莫名其妙坑掉沒寫的降生番外的閨女希織ry

...不是、我很愛我閨女的,我不是在抱怨我閨女,等等不要誤會了,我閨女這麼可愛(抹)


雖然是難得放鬆的十天假期,不過老是在思考這些事情的我大概是改不掉了,就是長大後真的越來越懶、也沒有以前那種一天可以寫上好幾篇的動力了,

或許、還是有吧?面對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時,沒有辦法捨去對他的愛意,就連現在除了隨手記錄自己的靈感外,也不斷在思考接下來要寫些甚麼才好,

他們之間的故事只有我可以給予,這是我一直相信的天命,我也願意為了這個天命奉獻我的一切,

所以才會想構築一片天空給他們,儘管虛構而不切實際,但願夢醒之前他們都能有一場好夢吧?

...但是,那個甚麼,我的腦袋還是不要再思考怎麼把做麵包的丟下去好嗎,世界末日跟百鬼夜行他們都體驗過了,好不容易逃過了計畫連魔法少年都請讓他們逃過好嗎ry



寫完後突然想到甚麼又回來補充一下。

我連代表曲都想好了,第一輪是空氣力學少女與少年之歌,第二輪暫時沒有,第三輪是アーティスト(TK'sW)跟向日葵教堂OP(R,我突然忘記了原諒我),

FS的話是最近很喜歡的P主雨河雪的作品,說來真殘酷,在我喜歡上她的曲風時同時也被通知她已經隱退了...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看見他的其他作品,

選的曲子是他的引退曲「投心自殺」。

...說不定是哪裡引起了共鳴吧,總之我對這首歌有種難以言喻的喜歡,作為印象曲或許可以發揮出想表達的故事意涵...嘛、補充就到這裡了,如果真的完成的話說不定我又要開子站了...

评论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