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被管這種事

作為生來平等的人類,大概心理上都是不喜歡被人管的,就算說沒關係、沒關係的,心理或多或少都是會不愉快,這是我的觀點,

我屬於會多管閒事的那種人,不過要是你不喜歡被我管閒事的話,我說過一次兩次、看你反彈就會自己收手的那種,

然後基本上,我要是被管可能會有下列幾種反應:

第一種是因為你是我有關係的人,例如家人那種,就算我被管我會不開心、會大小聲,但基本上都是會服從的。前面說了人或多或少都是不喜歡被管的嘛,就算是家人、常常聽一樣的話也會厭煩的啊,

第二種是因為你是我喜歡的人,被管我只會把它當作關心,基本上開心都來不及了哪會生氣?大概會被人說非常私心,不過人本來就會有私心,而且是被喜歡的人關心耶、誰不會開心啊。

第三種是生活中沒什麼交情但也不到討厭的,像是同學那種,如果說平常點到為止的關心我應該還OK,但如果太超過我就會動怒了,

第四種是因為某些原因好感度就不太高的,恩那種只要沒有特殊原因,雷點爆完我就會把對方列為拒絕往來戶。


之所以會突然提這個,實在是因為身邊有人已經從第三種躍升到第四種,而且屢次的行為讓我生活作息大亂、感覺快死了(遠目)

一個層面來說就是雙重標準吧...上個學期稍微晚睡一點(十二點多)就被怒吼,這個學期常常日夜顛倒(白天睡覺晚上看影片畫畫etc)到我睡眠嚴重受影響,

總之我,很不爽。


我個人是,你管我的範圍如果是甚麼作息不正常早點睡、要記得吃飯啊這種我還多少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的是你管我幾點睡(對,早點睡跟幾點睡是兩回事)、或者是我當天吃甚麼,我就覺得是你管太多了,

把他跟我以前的室友比較,其實相對來說以前的室友管的還比較多,例如我的清潔習慣或者穿衣風格,可是因為以前的室友「自己做好」了啊、他是我可以學習的楷模啊、那我被管我覺得沒什麼差,

問題是,作息時間你也差的可以,吃東西就觀念上我跟你完全不一樣,而且翹課的理由跟以前的室友也完全不一樣(以前的室友有時候是身體不好,或者說起不來這種常見理由,現在的那位是因為討厭老師所以不去上課,我不能接受就是了)

這怎麼可能叫我服氣嘛。


好了胡亂抱怨這麼多事情,總之就先這樣吧,三年級的時候我就可以一個人住了...

過了這麼久才終於理解到我比較適合一個人住啊...至少不會被管、還可以得到安眠。(嘆氣)

评论(2)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