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在愛與希望的故事之後

進正文之前先喊一句,我的名字是夜里陽不是裡啊!!!

 

雙十一應該就要收到本子了,不過當時人在外面就沒有收到快遞,一個假日過後我又因為上課沒有收到快遞,一直到了今天下午才終於拿到本子,首先摸上本子的第一感覺就是有一層灰吧,我猜大概是包裝的報紙上掉下來的,不過這並不影響本子,小小的凹損我覺得大概是剛才拆包裝的時候太暴力弄到了……請原諒一個不知道為甚麼家裡的剪刀都會被弄丟的迷糊蛋。

打開本子的時候真的只有驚艷兩個字可以形容,就跟我體驗到的聖杯正文一樣一下子就進入到那個世界了,作為參戰者又做為觀眾的我此時就像是走進了一間電影院,老舊的膠片不斷轉著、發出了運作的聲音,倒數計時的泛黃影格在投影布上倒數,很快就進入了回憶畫面。

 

正文的每一頁都是我們的回憶,儘管我只是個從第四屆前大約半年才進入群、嚴格來說甚至不算老人的萌新,但每一頁都像是讓我身歷其境,好像坐著時光機又回到了那一天、那一刻,尤其是參與了連結一切最終結尾的第五屆更是讓我有這樣的感覺。自己的Master心心念念的那位Saber過的還好嗎?自己是不是能夠做到讓他驕傲的地步了?儘管總是被人提醒不要過於入戲、但沒有辦法嘛,因為這場戰爭我真的獲得了很多很多無可取代的寶物。

不過不得不說看到光子線的時候我愣住了,雖然以前曾經聽過光子線大概的發展,不過化做正式文字怎麼還是這麼長,其他不管是天城博士還是各種延伸體都好長啊,真是服了快斗(是讚美)。要說的話我當時的設定還是GM替我圓了不少才有現在本子裡的內容,最初我的構想可能連個fate的邊都沒沾上、只有強行灌上了魔術之名弄得看起來真有那麼一回事一樣,不過也很謝謝GM、把這個設定圓滿了,可以讓人繼續寫下去。

不過說來是劍山自己衝進火海要救兩個人未果死亡的啦……雖然某個意義上來說也是空野推了他下去就是了。

 

說真的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體驗吧,最初其實我對fate系列是有陰影的,很小的時候傷害自己的人正好喜歡fate、於是下意識地對這系列產生了陰影,一直到了長大後也仍然沒辦法完全掙開枷鎖,只是因為憧憬群裡那樣的氛圍、能夠有個人照料著自己、能夠依賴與被依賴的關係,毅然決然載了FGO來玩,到後來甚至補起了fate系列……可以說把我從那道陰影中拉出來的,就是榮耀群的大家以及這個聖杯團吧?想要替劍山補上更完善的設定、想要將劍山的故事寫得更好一些、想要跟大家共同擁有某些回憶……甚至在很後來才想起來最有陰影的代數正好是Fate/Zero、居然還成為了我第一個補齊的作品,現在能夠毫無壓力的看著每一週的FA、可以將fate的設定任意地玩在任何地方,這也是我一直一直這麼感謝大家的其中一個原因。

看到每一屆的代表曲時因為後來都成為了我自己工作上的BGM,所以特別有感觸,尤其是第五屆TE的ED……正因為人是不完美的所以才存在著,或多或少都會在過程中有所錯誤,當然也會因為選擇而變得成熟或成長許多,不僅僅是給予兩位勝者以及遠古魔術師的讚歌,也是給予我們這些追求願望的參賽者們最好的禮物……

我常常在想劍山要是回去做了普通人後,他究竟會有怎麼樣的成長呢?每一天辛勤的工作、或者是勤快的修練被他荒廢的魔術最終成為一個Master,參加了某一次的聖杯戰爭召喚出尚未去黃金鄉以前的赤馬……或者是從來沒寫過卡的玲,或者相反一下、由玲召喚出劍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管怎樣那都是後來的故事了,至少在聖杯團裡的劍山他的使命已經結束,他不需要再奔波於戰場上,儘管我還是後悔著沒有好好成為大家的「眼睛」,只怪我不夠成熟、無法好好的操控劍山直到最後一刻,但總歸還是很開心的,能夠擁有快斗以及赤馬兩位這麼好的Master,是我無論說了多少聲感謝都無法表達清楚的心情。

 

我記得free talk是我五月中第五屆結束時寫給GM,後來稍微修改了一下放上的,過了半年再回來看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其他人的也是、可以感覺到其他人對於聖杯團的感謝以及心情,雖然確實是發生了很多事情吧、有人留下了也有人離開了,但我想要留下的都留下了,不光只是那層羈絆、還有很多很多回憶,全部都被收在小盒子裡面伴我、還有劍山一起繼續前進。

聖杯戰爭就是人與人之間羈絆的展現、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故事,這是GM在我所參與的兩屆戰爭中我印象最深的兩句話,太多想說的話又不知道怎麼好好的表達出來,說真的內心確實有個薛定格的箱子,一方面希望第五屆不要舉辦、或許大家就可以回到最初的時候,但一方面又覺得有第五屆真是太好了、這是我們全部人最後的落幕……

但果然、還是讓我自己當個薛定格的Assassin就好了吧?(笑)

 

看板娘三三真是可愛的想要吶喊,雖然老是躲在陰暗處的我沒什麼機會跟Saber對槓(就算有我也可能逃命去了哈哈哈),不過三三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啊!現在想來當初聖杯裡的遺憾在其他地方都補齊了,不管是想要兩個Assassin堂堂正正再打一架也好(後來他還變成了我的Master,這都是fate)、還是想要跟當初的梅拉古中人對戲也好,總之一切都結束了、一切都圓滿了。

自己也出了兩本有關聖杯團的小料,如今能看著我們的回憶變成拿在手上有所重量的本子,真是太好了。

 

寫這篇長評的時候背景音樂是我的英雄學院ED3「だってアタシのヒーロー。」,雖然人生只有一次、但我們可以一起走過,因為被你注視著我才能繼續奔跑下去,這是屬於我們銘刻於時間上、最棒的故事。

我是夜里陽,謝謝你看到這裡,我們下個故事見。

评论
热度(3)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