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狄拉諾‧劍山七變化☆

前言:

很久以前跑團的時候就想過要寫七張劍山的英靈卡放著,不過最終還是只有用到一張Assassin的卡,
趁著連假把七張卡、外加Ave也整理好了,不得不說寫得真的超級開心,
這輩子大概都愛著劍山了吧、總覺得為了他一直寫故事下去也沒關係了,希望這些世界的你能夠幸福。

※有文章劇透
※有本子劇透
※有跑團劇透

---------------------------------

 

 

 

 

狄拉諾‧劍山七變化☆

 

Saber:旅者(終ノ空計畫)
Archer:神父(YGO_IF)
Lancer:超高校級持有者(〈兇手不只一個〉)
Rider:恐龍馴獸師(〈生存戰爭〉)
Caster:式神渡鴉(〈渡鴉〉)
Assassin:本職(fate/YGO)
Berserker:執行官(〈Fallen in the Heaven〉)
Avenger:Alter(fate/YGO)
Ruler:從缺
Master:未來之後(fate/YGO)

 

 

真名:狄拉諾‧劍山

職介:Assassin

陣營:中立‧惡

 

數值:

筋力B

魔力C

耐力C

幸運B

敏捷A

 

職介技能

 

氣息遮斷C~B

根據被召喚的時間點不同而有等級上的變化。Assassin的必備技能,雖然總像是學不會的模樣但確實擁有此技能,開啟期間基本上不被任何人所察覺到,一旦使用魔力便會現形。

 

固有技能

 

恐龍基因A

劍山所擁有的恐龍DNA將會喚起沉睡的本能,阻斷所有控制他意志的魔力,使他不輕易受到控制。

 

狩獵本能A

如同恐龍一般、一旦鎖定獵物便不會讓獵物逃離手掌心,可看穿他人的弱點並加以攻擊。

 

生存本能B

不屈不撓的意志使劍山生存下來,無論如何都不會輕易倒下,越是受到巨大的傷害越是能再度站起。

 

寶具

「為生存所揮下之獠牙」

等級A~A+++

對人寶具

最大捕捉對象一人

揮舞手中的三菱軍刀,一旦被刺中便會獲得詛咒,御主在短時間內傷口無法癒合、Servant則是行動變得遲緩、近乎無法動彈。

 

 

武裝:從某次戰爭後皆配備兩把軍刀,其中一把為三菱軍刀,另一把則是生前隨身攜帶的普通軍刀。大多是維持夏裝(參考原作),雪地氣候則會因應召喚而配備鵝黃色圍巾。

 

願望:復活玲(第四屆)/再度見到玲的一面(第五屆)/完成御主最後的心願(第五屆途中)

 

簡介:狄拉諾‧劍山的本體職介,雖然被不少人評斷「根本是完全不適合、相性最差的職介」,但根據本人的說法是會非常努力成為御主身旁的戰力。基本上視御主為自己的好兄弟/好友,比起服從命令更願意與御主討論後作出行動,儘管有聖杯知識,卻因為不擅長記憶複雜的知識所以幾乎忘光了。

喜歡玲,所有被召喚出的可能性基本上都是與玲有關,唯有玲所召喚出的世界裡沒有記載相關的願望,也是唯一一個和上述數據最不符合的世界。

 

 

真名:狄拉諾‧劍山
職介:Archer
陣營:守序‧中立

數值:
筋力B
魔力B
耐力A
幸運D
敏捷B

職介技能

對魔力A
能夠抵抗一般魔力對自身的影響,由於本身職業為神父的緣故又更加強化了些。

單獨行動C
即使沒有御主也能駐留在現世的技能,基本上只要完成願望就會心滿意足地回去了,本人對這似乎沒有太大的慾望。

固有技能

狩獵者視線A
雖然本人說是受到天啓,但其良好的動態視力能夠使劍山鎖定眼前的獵物,幾乎沒有失手的時候。

神之音D
自身擁有虔誠信仰的緣故,即使是遇到戰鬥也有機會全身而退,甚至藉由神之名將敵方化作自己的夥伴。儘管如此,劍山本人並不怎麼喜歡使用這個技能。

信仰悖論B
儘管作為神父卻崇尚進化論,兩種矛盾的理論存在於一個靈魂,有些時候能夠讓劍山引發「奇蹟」。

寶具
「願神降臨進化之光」
等級A~A+++
對軍寶具
捕獲範圍為自身中心半徑五十公里
召喚引發世界毀滅並再生的隕石群,所有範圍內生物包括自己無一倖免,是最後的殺手鐧。

武裝:生前使用的弓與弓箭,為了凸顯身分而穿著神父裝,掛著的不是十字架而是恐龍骨頭。

願望:世界和平

簡介:YGO_IF延伸的神父劍山。比起一般的神父似乎不怎麼愛傳教,跟御主時常有說有笑的,偶爾還能聽告解。是個無論怎麼看都是Archer的弓手,對聖杯沒有特別寄宿的願望。
在世界線重疊時認識了Assassin的自己,因此開啟了參加聖杯戰爭的可能性。

 

 

 

真名:狄拉諾‧劍山

職介:Lancer

陣營:中立‧惡

 

數值:

筋力B

魔力C

耐力A

幸運E

敏捷B

 

職介技能

 

對魔力B

能夠抵擋大部分的魔力,因為自身的恐龍基因而使此技能有所強化。

 

戰鬥續行B

即使受到很嚴重的傷也能繼續戰鬥的技能,藉由體內的恐龍基因強化了。

 

固有技能

 

超高校級的基因繼承者EX

作為繼承恐龍基因的恐龍後裔(本人說詞),能夠自由自在操控體內的恐龍基因,用來追蹤他人的魔術痕跡、或是阻擋精神方面的魔術攻擊。

 

證據抹滅E

不知為何能夠消除自身曾經出現過的痕跡,然而總是做得不夠好而被發現。

 

本能B

可從枝微末節察覺到對手下一步的動作進而做出反應,不過有時反而會弄巧成拙。

 

寶具

 

「反論之槍」

等級B

對人寶具

最大捕捉對象1~3人

需要真正使用時才會出現的言語之槍,儘管使用的言語十分容易被人反駁,還是努力拋出無數的槍作為攻擊。被刺中的人會被奪去自己的思考能力,在短暫的時間內贊同劍山所說的任何話語。

 

武裝:連軍刀都沒有了。服裝請見原作。

 

願望:回到那一天……

 

簡介:〈凶手只有一人〉的超高校級持有者。僅次於Assassin不適任的職介,以反論之槍勉強作為了Lancer被召喚出來。容易激動、計謀雖然特別多但其實沒有幾個能用,本性其實並不壞、只是特別急切地想要達成目標而已。

 

 

真名:狄拉諾‧劍山

職介:Rider

陣營:中立‧善

 

數值:

筋力B

魔力C

耐力B

幸運C

敏捷A

 

職介技能

 

騎乘A

無論甚麼交通工具都能輕易駕駛,因為自己工作的緣故連各種動物和滅絕物種都能騎。

 

對魔力C

能夠抵擋大部分的魔力,不過因為原本不懂魔術的緣故效果並沒有那麼好。

 

固有技能

 

馴服EX

作為馴服遠古滅種物種的訓練師,既然連那般猛獸都能馴服,那麼現代的動物更不用說──只要本人有意願,或許連人類也能馴服?

 

基因連結C

日夕相處使得劍山能夠聽得懂並與他所馴服的「恐龍」溝通,其他動物的雖然勉強聽得懂但不能溝通。

 

寶具

 

「滅絕之物奔馳大地」

等級E~A

對城寶具

最大捕獲範圍約半徑五十公里

召喚出各式各樣生活在侏儸紀、白堊紀的恐龍,以軍隊之勢向眼前的敵人衝刺。因為不知道會召喚出怎樣的恐龍大軍,所以還需要一點運氣。

 

「突擊演習」

等級C

對人寶物

最大捕獲對象一人

召喚生前最照顧的三隻迅猛龍進行突擊,平時可以做為代步工具,因為是迅猛龍偶爾不太聽話,會到處亂竄。

 

「反擊開始」

等級C

對人寶具

最大捕獲對象一人

以身上所持有的軍刀進行突擊,搭配迅猛龍可有傑出的移動速度與效果。優越的運動細胞使得劍山在戰鬥時能摸索出對方的弱點進行攻擊。

 

武裝:隨身攜帶軍刀。其他請參考〈侏儸紀世界〉的歐文。(…)

 

願望:恐龍與人類都能和平共存

 

簡介:〈生存戰爭〉的馴獸師劍山。喜愛與動物尤其是恐龍相處,雖然不怎麼願意讓恐龍們去戰鬥,但為了保護自身及恐龍們無奈接受了這命運,與御主一起奮戰。不需要特別隱藏的時候會讓迅猛龍出來散步,也能從互動中感覺到他們之間的羈絆。

 

 

真名:狄拉諾‧劍山

職介:Caster

陣營:中立‧善

 

數值:

筋力C

魔力EX

耐力D

幸運B

敏捷C

 

職介技能

 

道具做成D~A++

拔下自己的羽毛可以作成簡單的符咒,效力如何端看御主的能力。

 

陣地做成D

雖然能製成自己的陣地,不過作為式神基本上不太喜歡這東西。

 

固有技能

 

渡鴉EX

本體並非恐龍而是烏鴉,因此擁有烏鴉的習性,例如看見閃閃發亮的東西會撿起來,或是對搶走自己的東西的人發動猛烈攻擊等。雖然渡鴉本身是充滿靈性與智慧的生物,但僅為人形的劍山似乎不太符合這特性。

 

飛翔C

消耗魔力可以將鴉羽具現化,不過在空中飛的時候很容易受到攻擊,受傷的翅膀需要花費一天才能自行修復到能飛翔的狀態。

 

咒文解讀C

由於本體活在十分久遠的年代,因此現代大部分魔術劍山都能解讀,不過礙於人形緣故,就算解讀出來、沒有一定的器具或魔力是無法解除的。

 

寶具

 

「鴉羽飛舞的夜空之斬」

等級A+++

對人寶具

最大捕獲對象一人

將敵方困在自己的鴉羽結界裡,除了打敗自己沒有逃脫的辦法,被關入其中的人力量會越來越衰弱,最終喪失大量魔力。

 

「渡鴉」

等級EX

對己寶具

解放真名才能使用,將渡鴉的能力完全顯現於現世之中,但會給御主造成巨大的影響,是最後的殺手鐧。

 

武裝:身上備有偽裝用的符文,因應在現代召喚而穿著很現代的衣服(見原作),對應式神之身,平常瞳孔就是琥珀色的。

 

願望:御主的願望即是自身願望

 

簡介:〈渡鴉〉中的式神劍山。完全不被人相信是最強式神的外型,根據御主能力召喚時會有不同效果,稱呼御主為「大將」,作為式神之身而對御主的命令百依百順。

 

 

真名:狄拉諾‧劍山

職介:Berserker

陣營:混亂‧善

 

數值:

筋力A

魔力D

耐力C

幸運B

敏捷A

 

職介技能

 

狂化B

使Servant喪失思考能力。劍山的狂化表現是還能與正常人溝通,卻執意追求自己所堅持的正義、無法採納他人意見。

 

固有技能

 

射擊B

作為執行官時持有的能力,但受於狂化限制,有時候會不經意把原本無法射擊的東西也跟著射擊出去。

 

野獸直覺A

比起監視官而言更加敏銳的直覺,能夠精準察覺「戰場」和「敵(罪)人(犯)」的所在位子並進行突擊。

 

寶具

 

「矯枉過正的正義」

等級B

對人寶具

最大捕捉對象一人

無法正常使用的槍械,只會精準的射擊在被槍械認定於「犯罪者」的對手心臟上,若是使用者也成為犯罪者,便是自我了斷的武器。

 

武裝:巨大的黑色槍械,很簡單的黑色西裝,夏天的時候會脫掉西裝外套。

 

願望:保護「   」

 

簡介:〈Fallen in the Heaven〉的執行官劍山。對於正義的過度堅持使得他被召喚時成為Berserker,否則應該要以Archer現身。雖然本質上會聽從御主的命令,但是也會有御主無法控制的情況。

意外的跟Avenger可以成為好友的樣子。

 

 

真名:狄拉諾‧劍山

職介:Saber

陣營:守序‧善

 

數值:

筋力A

魔力B

耐力B

幸運A

敏捷D

 

職介技能

 

對魔力A

作為被世界選上的旅人,能夠抵擋大部分的魔(精)力(神)攻(汙)擊(染)是理所當然的。

 

騎乘D

雖然還是能駕馭大部分的交通工具,不過其實並不怎麼需要。

 

固有技能

 

協調者A

作為三人之中的協調者,能夠自然而然的讓人接受與順從結果,也有能將結果扭轉為較為平衡的能力。

 

旅人A

作為旅人,擁有無數個穿越世界之後所遺留的記憶,對於曾經見過的人能夠迅速掌握真名以及部份能力。

 

寶具

 

「希望的彼方」

等級A

對界寶具

以旅人命運作為代價,將一切扭轉掉的命運之力,並非是誰的故事、而是希望能夠畫上幸福句點的祈願,連同死亡都能夠扭轉的願望。

 

武裝:參考原作服裝,類似於武士刀一樣的長劍,平時其實並不怎麼揮擊。

 

願望:「就算是旅人也是有願望的對吧?但是現在還不能說喔。」

 

簡介:終ノ空計畫的旅人劍山。偶然來到了聖杯戰爭的計劃世界裡,寶具是唯一能作為跳躍到下個世界的武器,個性上與原作相差最小、偶爾會跟御主訴說關於計畫的種種,也會表現出隨時都會離開御主的感覺。

 

 

真名:狄拉諾‧劍山

職介:Avenger

陣營:混亂‧中立

 

數值:

筋力C

魔力A

耐力B

幸運B

敏捷B

 

職介技能

 

詛咒A

不僅是詛咒著他人,同時也是對自己無能為力的詛咒,在不知不覺中迷失自我。

 

固有技能

 

狩獵本能A+

比起Assassin時期更加卓越的本能強化,一旦被盯上的獵物不致他於死地便不會鬆手、真正的霸王龍性格。

 

願望喪失D

沒有任何願望、僅僅是為了戰鬥而被召喚,即使是戰死也不足為惜、輕視自己的性命。

 

記憶忘卻D

對之前的記憶沒有任何印象,但碰觸到相關物品卻會引發部分Assassin時期能夠使用的技能,代價是會讓記憶模糊不清。

 

寶具

 

「永不結束的戰爭盡頭」

等級A~A+++

對人寶具

最大捕獲對象一人

為了滿足殺戮本能而揮舞下的軍刀,作為Avenger而使詛咒效果加劇,被刺中的御主除了傷口無法癒合外同時附帶中毒效果,而Servant除了不能動彈外,更有可能會短暫奪去使用寶具的能力。

 

武裝:看來傷痕累累的兩把軍刀,右眼處有一道很深的傷口,或許是為了怕髒、原本土黃色的背心變成了黑色。

 

願望:「願望?那種可笑的東西……我才沒有……」

 

簡介:第五屆Assassin的另一種結局,獲得聖杯卻沉浸在黑泥之後的結果。比起詛咒世界更像是在詛咒違背御主命令的自己,認為仰賴聖杯完成願望是天真的想法,徹底成為了為戰鬥而活的本能怪獸。儘管骨子裡還留有原本的善良,但大部分時間是冷酷無情的模樣,為了達成目的甚至能毫不猶豫地殺掉自己的御主。

在某個故事線與Assassin的自己邂逅、有稍微恢復一點善良的本性。

 

 

各職介召喚台詞

 

Saber

「咦?這個世界正在戰爭?那就不是我應該要來的……抱歉抱歉、你是我的Master?Saber、狄拉諾‧劍山,這麼說感覺有點彆扭啊……果然還是叫我旅者吧,總之請多指教囉。」

 

Archer

「真傷腦筋……被捲入戰爭可不是我的本意,不過既然你需要我的力量、那就盡力而為了,願神祝福一切平安。」

 

Lancer

「Lancer、狄拉諾‧劍山……雖然沒有槍,不過那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吧?既然有同樣的目標那就請多指教了,畢竟願望不是靠自己親手實現的就沒有意義了。」

 

Rider

「Rider、狄拉諾‧劍山,要借助我的力量去戰鬥對吧?雖然不想讓他們去不過也沒辦法了……在那之前、你可以保證他們不會受到危險吧?嗯嗯、就交給你啦!」

 

Caster

「呦大將,能將我召喚出來說明你有一定的實力吧?我的名字是狄拉諾‧劍山,至於真身……嘛、你之後就會知道了。」

 

Assassin

「狄拉諾‧劍山、職介是Assassin……等等、你為甚麼一副懷疑的眼神看著我?雖、雖然是不夠成熟的傢伙啦,但我會盡力讓自己成為戰力的!」

 

Berserker

「……這個世界上不需要……不必要的罪惡……將一切全部……埋葬於黑暗之中……」

 

Avenger

「Avenger、省去自我介紹的時間吧,今天要去哪裡戰鬥啊Master?……真名?就說了省去自我介紹……算了、叫我Alter吧,算是跟那傢伙做區別吧。」

 

 

可能被召喚出之職介及沒有用上的設定

 

旅者:Saber、Caster

神父:Archer、Ruler(機率低)

執行官:Berserker、Archer

本傳:Assassin、Avenger

特務:Archer(沒用上的原因是Archer太多了)

魔法少年:Assassin(沒用上的原因是重疊率太高了)

 

※備註:Master劍山

 

第五屆最終結局的其中一個可能性,回到魔術學院繼續鑽研魔術、最終取得令咒成為Master。保有些許Assassin時期的特性,魔術以強化自己和Servant能力為主,必要時自己也能拿起軍刀戰鬥,是始終懷著希望的劍山最後的結局。

评论
热度(1)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