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你不在的星球

※CP:泰C
※前世捏他、夏季點文、R卡劇透、死亡預警








C.C.對泰瑞爾來說,一直都是個遙不可及的目標。

總是在發呆的模樣卻有著比泰瑞爾更高的成就,就算花了多少時間也還是無法追上被稱作天才的C.C.腳步,
最讓人心急的是C.C.卻從來沒有察覺到這一點,還小心翼翼地用敬語與他說話,
如果是天才的話就表現出一點高傲的樣子吧,為甚麼就連這種做人處事的道理都不懂呢?

「泰瑞爾你看,這是那個小女生挑給我的繪本喔!要不要一起來看呢?」
泰瑞爾一旁看了眼綁著馬尾的女孩子,看起來就像是不小心在實驗室裡走失的小孩子、大概是哪對研究者的孩子吧?
既然有時間看繪本的話還不如去多做點實驗、雖然想要這樣對C.C.說,但她肯定就把自己的份內工作給做好了吧?
面對C.C.閃閃發亮的眼睛,泰瑞爾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勉為其難的答應C.C.的請求。

守著一顆星球的小王子有一天遇見了一朵獨一無二的玫瑰,她高傲、嬌嫩、讓小王子不懂得該如何與那朵玫瑰相處,
最後讓小王子不得不去其他星球學習該如何與那朵玫瑰相處,見識到許許多多人、學習了他們一些人生的處世道理後又回到自己的星球上,
故事就停在這裡,C.C.說故事的眼神始終如一、泰瑞爾在聽到最後目光都移向了C.C.,根本沒有在聽她說些甚麼,
總覺得那雙眼眸好像還藏著某種特別的情感,藏在說故事的口吻裡、試著要讓誰理解,
泰瑞爾最後選擇了移開目光,隨口拋了句無聊就回到自己的實驗室繼續那份未完成的實驗。

其實C.C.只是不那麼高傲的玫瑰而已。

過了幾天,C.C.拿著人事調動單到泰瑞爾的實驗室門口,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著她必須要走了,
泰瑞爾只覺得聲音距離他越來越遠,C.C.慌慌張張的解釋她為甚麼要走、要去哪裡的聲音開始變得遙遠,
其實是希望C.C.哪裡都不要去的,可是泰瑞爾還是轉過身、用彆扭的語氣祝C.C.一路順風,
其實是希望C.C.不要走的,可是泰瑞爾直到最後還是連C.C.的最後一面都沒有正眼看過。

或許是因為失去了比對的對象,泰瑞爾在C.C.離開後聲名便越來越好--畢竟本來實力就不差嘛,
雖然偶爾還是會聽到拿他跟C.C.做比較的人在背後竊竊私語,不過泰瑞爾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在意,
偶爾泰瑞爾一個人做實驗到累的時候,他會懷念起C.C.突然端上一杯咖啡與他聊聊實驗結果,
泰瑞爾期待著自己的實驗室門口還會站著一位踱步的女性,然而當他打開門時、那裡仍然甚麼也沒有。

最後一次聽到C.C.的消息是在她的葬禮上,她確實回到身邊了、但是泰瑞爾總覺得那抹笑容距離他越來越遠,
所有上司一致的回答都是「因為有內賊,C.C.受到流彈波及而死亡」,泰瑞爾懷疑這答案的正確性、卻無法替C.C.查明真相,
這遙不可及的目標最後終於成為了永遠追不上的星星,任憑泰瑞爾再怎麼伸手、就是碰不到邊角。

如果那個時候他叫C.C.不要走的話,C.C.是不是還會像以往一樣再為他泡一杯咖啡、笑著與他討論下一次的實驗報告?

「耳機哥哥……那個戴眼鏡的大姊姊呢?」
「死了。」
泰瑞爾其實並不擅長應付小孩子,也不曉得為甚麼這個小女生總是喜歡來實驗區遊蕩,
小女生歪著頭似乎不明白泰瑞爾說的話是甚麼意思,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於死亡的概念還很模糊吧、不過泰瑞爾現在也無心與她解釋何謂死亡,
或許是看泰瑞爾總是不搭理她讓小女孩有些無趣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雙腳晃啊晃得像是在思考甚麼事情。

「對了!之前給大姊姊的繪本呢?」
「啊……」
C.C.之前跟他一起看完後似乎就沒有拿回房間,而是隨便塞在他這邊的書櫃上了,就當作是打發小孩子的玩意吧,
泰瑞爾從書櫃上找到那本繪本並塞給小女生,總算給自己換來了些許的寧靜。

現在想想,或許C.C.並不是那朵高傲的玫瑰吧,她和小王子也同樣去旅行了、也肯定在連隊裡遇到了許許多多不同價值觀的人,
然而小王子最終回到他的星球,C.C.是回來了、卻再也不會睜開眼睛了,
如果最終回到星球上的小王子再也不會動了,那朵高傲的玫瑰會為他落下眼淚嗎?

「耳機哥哥?……你哭了呢,怎麼了嗎?」
甚麼玫瑰、甚麼小王子、甚麼旅行……只不過是想要好好地贏過一次,然後稍微向她炫耀而已啊……
泰瑞爾戴起了自己的耳機,如此一來他才不會因為自己抽泣的聲音而影響實驗。



















後記:

小女孩其實是露緹亞,為甚麼在這裡就當作是、一個美好的誤會(慢著)
夏季點文的小王子Paro,我總覺得應該跟一開始想像的不一樣吧哈哈哈,不過本來就打算要寫這個結局的
說實話印象就只到泰瑞爾R1時C.C.就死了,每一次都拿這件事小題大作,C.C.不知道已經在我的筆下死幾次了(遠)
其實泰瑞爾才是那朵高傲的玫瑰,說不出愛、沒辦法挽留小王子、留在星球上無能為力。

评论(2)
热度(7)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