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寫手二十題

1. 最初促使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

希望角色能夠幸福快樂、吧。
最早喜歡上的配對是萬丈目跟明日香,因為官方畢竟不推這對、看萬丈目這樣癡情又覺得於心不忍,於是開始提筆寫起了這組,現在想想算是個不可思議的因緣吧...

2. 如今讓你繼續創作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現在要說的話原因實在是太多了,不管是曾經被文字所救所以想要傳達那份感情、還是最原始的「想要他們幸福快樂」都有,
不過要說哪一個是最主要的原因倒還是有點難分辨,總之是個「只有我可以完成」這樣的使命感在驅使著...也有單純喜歡寫作的心情,反正非常複雜啦<<

3. 在創作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在因為寫不出來而四處與別人聊天產生的腦洞並使劇情繼續延伸下去的時候吧,還有完成一篇好作品反覆細讀的時候,
在寫作的時候也可以抒發掉自己不愉快的心情,所以對我來說、創作本身就是會使我愉快的事情吧。

4. 會在創作中產生負面情緒嗎?來源是什麼?

如果是有時限的創作會有寫不完的焦躁感,有時候會有「這個角色我怎麼會寫成這樣OOC了」的感覺,
不過如前面一題所說、創作本身就是會使我愉快的事情,所以負面情緒產生的並沒有很多...不如說正因為有負面情緒才會想要創作...

5. 一個角色的哪些特徵最令你喜愛?

天然、笨蛋、重情重義。
前面兩種也許可以不要有,但最後一個應該是沒有一個本命沒中的,我喜歡看那些情感豐沛的孩子們為了他人笑、為了他人而哭,
如果他們忘記為自己留下一點感情,那麼就讓我為他們撰寫...大概是這樣的心情吧。

6. 角色之間的哪些關係和互動最容易觸動你?

平常吵吵鬧鬧,危急的時候卻會展現出絕佳的默契,以及不管吵得再兇最後總是會站在對方這邊,
關係的話比起戀人會更傾向家人、親情的表現,畢竟愛情主題我不一定會哭、但只要是親情相關的我幾乎都哭爆了(抹)

7. 你的創作手法是否會被原作品的時代背景、語言、表現手法以及隱含觀念影響?是怎樣的影響?

影響最多的倒不是原作本身的背景,而是創作當下最喜歡的作品或是影響比較深遠的幾個作品,例如說素晴、小圓這類的,
其他的話也會受到當時所上的課程跟看過的書的影響,總之很少直接受到整個原作世界的影響...這大概也是導致我的同人作品常常有其他作品的感覺<

8. 對你來說,基於一對CP進行創作時,角色各自的特點和角色之間的關係,哪個更重要?

前者。
關係在文章中基本上都會是戀人啊這有甚麼重要的嗎(不是)比較喜歡寫的是這兩個特點都不太一樣、甚至截然相反的人怎麼變成戀人這層關係的,那才是有趣的地方嘛。
啊不過有些關係倒是滿戳我(或是滿雷我)的,像是有年紀差的前後輩組、或者是血緣關係組就分別應證了前者後者這樣的。

9. 更喜歡原作背景還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後者,喜歡、擅長、一直想寫/畫卻沒創作、創作了最多的,分別是哪種背景?

基本上是後者,能發揮的東西更多。
喜歡的架空應該是建立在原作上的N年後故事,有種把故事繼續寫下去的感覺,幻想這些角色們長大後會做甚麼、會有甚麼新的故事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擅長寫得算是自家的計畫那類的,雖然故事看似會走向悲傷,卻會在一次又一次的絕望中獲得希望並繼續走下去,會走很久才幸福、但過程卻會讓人回憶起來很滿足。
目前倒是沒什麼想寫卻沒創作過的,硬要說應該是哨兵嚮導跟ABO那種需要寫肉的世界觀...呃大家也知道我寫肉並不好吃所以(ry
創作最多的應該就是自家季話了,扣掉自家計畫的話應該是、是、呃、下面開放回答(喂)

10. 更喜歡HE,BE,還是開放結局?更擅長哪種?寫的最多的是哪種?

只要劇情合理,哪種我都很喜歡,至於最擅長的應該是開放結局,寫得最多的同,可能是比起寫死的結局、我更喜歡自由心證的感覺吧...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懶。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會創作這種BE的話,你認為你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

做為一個喜歡寫架空的人來說,非原作走向的BE算是十分常寫的主題,但想表達甚麼的話、說真的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有時候是因為不知不覺他就BE了,有時候是比起強行HE、BE會更好一點,不過也有原本要BE的劇情因為一點原因而變成HE的就是了。

12. 創作新作品的時候,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

各式各樣的地方,生活中的經歷啦或者突然之間的一句話啦,總之甚麼都可以成為靈感、換句話說也可以甚麼都不是靈感...

13. 描繪人物性格的時候,如何儘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盡全力地看著原作慢慢揣摩他的心態,必要的時候試著以這個角色的心態去回答一些問題,
當然與自己個性很接近的角色抓起來就比較上手,與自己不接近的就容易參雜自己進去...總之這是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14. 你認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節和感情發展哪個更重要?你創作的時候這兩種的比重如何?更擅長哪種?

我覺得兩者都很重要,不過本身創作比較偏向後者的發展,情節有時候推進會很黏糊、甚至幾乎沒有情節。
比重的話一般都是後者比前者重要,比較長的作品(例如旁觀者、魔法少年等)前者就會稍微多一點,但不會強過後者。

15. 創作過長篇故事/漫畫嗎?比之短篇更喜歡哪種,更擅長哪種?

都很喜歡,然而我是個天生的段子手。(喝茶)
不要靠北我的無料有一萬字了,我是不會住手的。(淡定)

16. 你認為怎樣才是對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會讓人生出“我們看得是同個人嗎?”的疑問。

就算世界觀再怎麼混亂邪惡,那位角色一定要保有自己的特質,例如不管在哪個世界中、劍山永遠是那樣率直衝動的好孩子,
...當然,就算他會殺人、也一定是會建立在「想要拯救某人」的基礎上,這是我的堅持喔。

17. 會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嗎?對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覺如何?

不會,不如說我懶所以不想修改。
比較常做的是舊題新寫,有時候會寫出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因為挑的題都是很久以前的、很容易就超過那時的黑歷史這樣。
我只覺得以前的自己特別的勤勞,我現在應該是沒辦法日更了(遠)但周更應該還行吧(

18. 是否出過本?是的話,有什麼感想?反之也請說說你對出本的看法。

無料那兩本算的話就有。
出本我只有一個想法,可以生一個合作封面繪手給我嗎我真的不想看自己的本子每一本都是花邊+標題...(抹臉哭)

19. 如果要把這張答卷發出去,請對你的讀者/粉絲說一句除了“謝謝你們的喜歡,我會繼續努力”以外的感言。

那還真難,不能道謝啊...
我喜歡我筆下的角色們,喜歡那些活潑開朗、沉著冷靜、以及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角色,所以要我放棄創作是不可能的、有這樣想法的人就盡早離開我的面前吧。
這樣...大概吧?

20.最後推薦幾首你喜歡的創作BGM,或是讓你產生靈感的歌吧。

夜深人靜想要趕稿的時候會放素晴OST,然後該篇文章如果有BGM的話就是放那首歌輪迴,
如果不知道要放甚麼歌的話、LL是你的好選擇(...)

评论
热度(1)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