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尋求故事者






※CP:亮艾亮
※百鬼夜行系列、一個關東煮攤的小小奇蹟




由於加班的緣故,亮今天比平常還要晚回家,
雖然已經打過電話和翔說不需要替他留晚餐了,但忙到現在、就算已經吃過簡單的便當也還是餓了起來,
這個時間還會有甚麼店開著嗎?不太喜歡居酒屋吵雜的環境,不過現在也只有那裡了吧?
正打算往居酒屋的方向走去時,亮注意到一旁有個不起眼的關東煮攤。

說起來好久沒吃關東煮了呢,而且看起來沒什麼客人、安安靜靜的倒是不錯,
亮將手上的公事包放到一旁的位子上,與背對著他的老闆要了一點熱湯和剩下的食材,老闆沒有搭話只是點點頭,
過了不久端上來的關東煮特別香氣逼人,明明看起來已經所剩無幾、卻端出了一大盤讓亮都有些吃驚,
這時老闆似乎是忙完了後台的工作,轉過身來、一雙漂亮的藍眸正與亮四目相交。

「趁熱吃吧。」
從外表以及聲音聽起來、這位攤主的年紀似乎還比自己小上許多,不過隨意詢問年紀也是不禮貌的行為,
亮拿起筷子開始大快朵頤,一咬下去雞肉丸子他就感到不可思議,
明明從外表上看來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丸子,卻蘊含著多層次的口感、以及那飽滿的雞汁也令他難忘,
其他食材也是有著不起眼的外表、不俗的口感,亮在不知不覺中吃下了比自己預想的還要多的分量。

等到要結帳時亮翻了翻自己的公事包,卻沒辦法在任何一處找到自己的錢包,
該不會是扔在公司忘了帶回家吧?但是他吃的分量太多、恐怕也沒辦法讓他賒帳到明天,
或許是看出了亮的窘迫,老闆搖搖手說他不收取現金作為酬勞,只要亮為他準備一個「故事」就算抵掉這一餐的酬勞。

「故事?」
「你就說說你覺得跟這一餐有同樣價值的故事就可以了,不夠我會再跟你說的。」
這真是十分奇怪的要求,亮想了想、就隨便說了個關於他在小時候與翔一同遊玩的回憶,
說完後他還詢問老闆是不是足夠報酬,老闆想了想、還從裏頭又撈出兩根黑輪讓他帶回去,
報酬的定義到底算是甚麼啊……亮一邊吃著黑輪一邊想。

不曉得是不是巧合,每當亮加班回家肚子餓時、這家關東煮攤肯定會出現在亮的眼前,
而且亮在當天錢包總是沒有帶(有時候在公司,有時候則是在家),所以必須要用自己的故事來支付這次的餐費,
久而久之這樣的生活似乎也不壞,只是亮突然想起來、他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老闆的名字,
差不多都是老熟客了,這麼一點隱私應該也能稍微探討一下?

於是亮在加班完後愉快的回家了,奇怪的是今天關東煮攤卻沒有出來。

他也曾經與翔提過這間關東煮攤,但翔只是歪著頭困惑自己的哥哥在說些甚麼,
本來想帶著翔來吃,但不知道為甚麼那一天的關東煮攤總是沒有人在,只會留下一張自行取用的字條,
還有像那樣想要探討老闆的資訊時就肯定遇不到關東煮攤,這麼神秘的地方只有他一個人知道,
到底是為甚麼呢?亮一次一次的渴求著答案,卻無奈還沒遇上真相被揭露之時。

那一次老闆始終以背影對著他,就連關東煮也只跟亮說隨便你拿後就到後台去忙,
吃完後原本想支付報酬的亮呼喊著老闆,他卻穿著另一身截然不同的服裝坐到亮的旁邊。

「亮,這一餐就不收錢了,取而代之、你願意聽我說個故事嗎?」
老闆不等亮回應,自顧自地說起了那則故事--他是個尋求故事的人,原本是不應該出現在人世間的,
只是為了尋找同樣尋求故事的摯友,他不得已才帶著最容易取得故事的攤子前來人間,
如今他已經找到了那名摯友,他必須回到原本的世界、過著原本的生活。

還有機會會再見面嗎、亮在對方轉過身的時候這麼問著,不過他並沒有回應,
只是在昏暗的燈光搖曳下,他隱約看見對方的身後有著不屬於人類的尾巴搖晃著。



「所以哥哥從那之後就沒有見過對方了?」
「嗯,不過偶爾在公司裡還會遇上署名給我的關東煮,我想那就是他送給我最後的禮物吧。」
亮一邊咬著剛弄熱的黑輪,略帶笑意的說著。










後記:

本來要寫陰陽師,不知道怎麼安排,寫著寫著變成了很現代風格的百鬼夜行
其實設定是參考xxxHOLiC的狐狸關東煮,又是一個不知道有沒有寫到點上的篇幅(抹)
不過對我來說這一組本來CP意識就不高、這樣的相處模式也許更適合吧...(開始狡辯)

總之希望洛琳姊滿意OwO
完稿日期是2/13,因為天空維修的緣故可能會延後幾天發表,故在這裡備註。

评论(6)
热度(3)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