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CP:劍玲
※聖誕節的奇蹟、來不及說出的話、聖杯團私設有w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就像是戀人重逢一般的美麗。

天氣其實還沒到轉涼的季節,只是基於了解自己的惰性而開始編織起了圍巾,
想要編織出一條與他的笑容一樣明亮的圍巾,想要看見他收到圍巾時驚訝的表情,
一想到這裡手上的動作就越來越快,照這樣的速度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圍巾了呢,
想要知道他的心意、想要知道對方收到禮物時會是怎樣的表情,滿溢的心意全都被放入了裏頭。

說起來他們似乎還不是情侶?雖然在花火底下早就聽見他的心意,卻還是想要裝作沒聽到那樣不做回應,
現在的關係不也挺好的嗎?不但舒服、而且也讓人更加期待即將被譜出的未來,
但是那樣的未來卻在自己看見之前就被迫結束,在黑暗之中聽見的聲音應該是他的吧?
拚了命想要拯救自己、拚了命想要拯救友人,總是拚了命卻一事無成的他……

為甚麼當時沒有答應他呢……



「今年也要過去了啊、Master。」
從那之後就像是命運一樣,劍山偶爾會在特別的日子裡被召喚出來,繼續著與當年夏天一樣的戰鬥,
對他來說被召喚出來就是尋求再一次相遇的機會,穿越在不同的世界裡、與伴隨著自己的軍刀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戰鬥,
當然只憑藉著野性本能的身軀偶爾也與聖杯只差距咫尺,但總是在最後一刻受到某種牽引而離開戰場,
這一次會不會又跟以前一樣呢?劍山搓了搓手心,生前怕冷的特質似乎在成為英靈後也被完整地保留下來,這可真是困擾。

「啊?不用啦不用啦、英靈才不會感冒呢,Master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就好啦。」
拒絕了自家御主遞過來的圍巾,雖然看起來像是逞強但真男人才不會被這種天氣打敗呢!
街道上過節的氣氛如此強烈,大概不會有人選擇在這種大好時節開戰吧?雖然這麼想有點天真、但他今天一點也不想戰鬥,
遇到真的來開戰的只能全力逃跑了,畢竟太煞風景了啊、戰鬥甚麼的。

「下雪了啊……Master,我們到那邊去喝杯茶怎麼樣?要不然外面會越來越冷的。」
一把拉住現任御主的手往一旁的咖啡廳走去,在那同時有個嬌小的身影與他擦肩而過,
感受到在那場虛偽戰鬥中同樣的氣息而驚訝的轉過頭去,卻只看見人來人往的街道、以及御主一臉不解的表情,
剛才只是自己的錯覺?但是那個感覺確實不會錯,是他一直在追著的身影。

我會在你的眼底看到我自己、看到了結局,愛在遺憾中更清晰。

如果道路一直延續下去的話,總有一天又會像那個夏天一樣引發奇蹟吧?就算是片刻的、不存在的奇蹟也好,
至少懷抱著希望就可以讓他有動力繼續戰鬥下去,失去了本心也罷、這份心情是永遠不會被遺忘的,
雖然劍山難免覺得自己都經歷了這麼多場戰鬥,還抱持著那麼天真的想法實在太危險,但正是因為這份心情他才能一直保持自己吧,
確定了自己的心意後他正打算走進咖啡廳,被自己的御主叫住而往回看去、他的身上突然間多出了一條鵝黃色的圍巾。

「這是Master你送我的?不對、裡面有不一樣的東西……所謂的『聖誕節的奇蹟』、嗎?」
再差一點眼淚就要奪眶而出了,隨著飄散的白雪所傳遞的思念他確實地收到了,
每一次在戰鬥中總是能收到奇蹟,如果僅是聖杯想要他們繼續戰鬥下去的話、那他也算是滿足了吧,
帶著這份思念繼續往前吧,這份感情、這份愛會在遺憾裡成為他的動力。



願望確實達成了,但是總覺得實現的有點廉價、沒有支付任何代價的實現願望還是令自己有點擔憂,
不過按照聯繫他們的那一屆「聖杯」來看,大概是從某個已經交付出這條圍巾的自己手上交給他的吧?
原本的主人雖然會心急如焚,但請稍微原諒她這種自私的行為吧,
不管別的世界的他們會是甚麼模樣,不管最後他們會變成甚麼樣子,奇蹟能夠被實現就行了。

接下來就不是她的世界了,已經被世界淘汰的人只能藉由卑微而強烈的願望勉強聯繫住這層關係,
總有一天她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吧,在那之前如果還能憑藉著自己的眼睛見證他的戰鬥就好了,
在自己成為「英靈」之前,就讓她一直、一直守護著他吧。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就像是戀人重逢一般的美麗。













後記: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下一屆會開甚麼,反正報名上了再說吧還來得及(鹹魚)
是個隨時隨地都會被打臉的設定,畢竟算是第四屆劍山的延伸作品,老實說第四屆到現在還算是沒有完結、真難想像到底會不會被打臉(遠目)
標題來自梁靜茹「美好的生活」(法文),看起來跟上下文無關的也是來自歌詞
另外按照時間軸,劍山跟玲一起經歷的那場大火是在夏轉秋的時候,所以別說聖誕節了、他們連萬聖節都沒有一起度過(喝茶)
啊不用擔心我在嘉年華裡面已經補齊了萬聖節幕間了(...)

以及這篇首發是Lofter,別問我為甚麼你們知道的。

评论
热度(2)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