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彈丸2本篇全章節+愛島通關心得

時隔多年我又回來寫遊戲心得了,欸恩...有點忘記上一回寫這麼正式的遊戲心得是幾年前了,這一次是在各種機緣巧合下終於碰到的彈丸論破2。
說到跟彈丸的緣分,大概要追溯到最早彈丸動畫化的一代,永遠忘不了當我大喊「千尋妹子好可愛我的菜」的時候下面一排呵呵的場面,好不容易買好股了卻發現我連根本的性別都搞錯這真是太絕望了!!!!(爆炸)
另外在開始遊戲心得前先在最開頭放個防捏他提醒^q^
 
打二代前已經補完絕望篇,因此有絕望篇+未來篇以及遊戲本體的劇透
會帶過一點一代的劇情
愛島模式未通關完成,但基本大概知道
一定有黑幕劇透
 
 
 




〈一、主線劇情〉
 
基本上開場我大概就是「欸這些角色好熟悉…啊這不是絕望篇的主角群們嗎(ry)」的心態開始遊戲的,另外受到絕望篇的影響我一開始對七海的好感度突破邊際,突破到哪裡去這你不要問我(?)
另外開始打第一章跟第二章中間有點小小的距離(大約幾天)所以劇情對我來說已經有點模糊了…主要印象還是當天風雨蕭蕭停電鬧得我不要不要的(意義不明)
其實之前我其實碰過一代,雖然不像這次完全通關、只是稍微走過一次地圖而已,但我就非常不幸的在那次地圖迷路到爆炸,導致我根本連我想借回去破關的想法都沒說,我實在不想死在基本移動上啊啊啊(抹)
這樣想一想,果然打魔獸後讓我對3D模組習慣了呢。(望天)
 
也因為在絕望篇建立了基本的介紹(雖說我覺得絕望篇某個意義上並沒有建立正確的印象,畢竟內容是主要在盾子跟御手洗啊)的緣故,我進入遊戲記得人名倒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大概…我想…(支支吾吾)
雖然暱稱那些還勉強記得起來,要記全名我現在還是有點陌生…嘛總之就這樣(欸)
 
其實序章算是非常歡樂的先跟你介紹一下人物介紹一下環境介紹一下操作過程,這對一個3D模組智障的人來說簡直是太良好的設計,遇到七海的時候我簡直是瘋狂的尖叫,啊啊啊啊啊是絕望篇的經典場面再現嗎、是那個畫面嗎啊啊啊啊啊啊、但聽起來沒有動畫那麼棒讀(ry
真正要進入到比較不日常的地方是黑白熊入侵之後走到第一章開始,後來才真心覺得這才是進入了遊戲主線啊啊啊(爆炸)
 
學級裁判大部分的推理對我來說不是很難(雖說我也把難度都調整為親切了),有些地方仔細想一想就可以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大概最容易出錯的地方就是打錯彈、或是被系統陰──例如那個終里啦以及那個終里啦還有那個終里啦(世界級怨念)
搜查的地方也滿親切的,會讓你把所有應該要拿到的線索都找到了才會開始學級裁判,雖說到底有沒有全部線索都用到我其實沒這種感覺...?第六章的學級裁判好像就沒有全部用到吧,只是讓你理解一下來龍去脈之類的...是說因為有絕望篇當底子、這些知識對我來說反而沒很震撼就是。
 
比較有趣的地方在於自由活動可以自由跟人對話,看著七海拉我去各式各樣的地方感覺真是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爆炸)
不過因為得知田中在當回就會()所以拚死拚活想先拿他的技能(畢竟好感也不低),因此第一個收集到的內褲反而不是七海而是田中…七海在下一回合直接攻頂就是了<
不過除了這兩個角色以外我都是在愛島模式下攻完的,所以姑且就等到講愛島模式時再來提這件事吧^q^
 
雖然說San Check起於自己的San本來就很容易被Check,但是打到第三章的自殺影像我還是全身上下都毛毛的,尤其是同樣一個畫面要看好多次我整個人都快要不行了(抹)
另外一個地方是第六章的地圖走的我心很累,同時地圖上一閃一閃的又讓人很想哭,這到底是甚麼東西啊感覺我的San值一直都沒有好過,索妮亞後來在地圖上說的那番話也讓人莫名的奇妙,然而又不得不認同…天啊這是甚麼San值瘋狂掉的劇情,我要看九頭龍啦QDQ
 
幾個操作上讓人很想哭的地方:
※邏輯深潛他馬的超難打啊啊啊啊啊啊
※為甚麼不是兇手的人都跟我打反論啊啊啊啊啊啊啊
※誰知道那個要變成言彈啊啊啊啊啊啊啊
※狛枝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七海小天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後面根本不是操作好嗎)  
 
說實話有很多地方是絕望篇都有補上的地方,例如九頭龍妹妹的事件、絕望殘黨的形成(不如說絕望篇就是在說這個),      不過希望篇倒是沒有機械貳大有點可惜(你慢著)  
順便說一下在寫心得的時候我跑去刷了一發P網,九頭龍那套有帽子的西裝到底是在哪裡出來我為甚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爆)
 
 
 
〈二、愛島模式〉
 
        簡單來說就是不斷採集不斷約會就對了。(無誤)   
 
我那時想說外出卷是甚麼,一臉茫然地拿去約了九頭龍,結果出現類似選擇地點的畫面甚至還有三個選項…這真的不是戀愛遊戲嗎?!
大部分人的希望碎片都是在這裡收齊的,所以內容實在是微妙的對不上...例如佩子明明就在你旁邊,九頭龍卻說佩子死掉了這點(遠目)雖然我知道因為遊戲內容設計導致希望碎片的內容會跟原路線一樣但是(ry
就希望碎片的劇情來說,左右田跟田中兩人倒是一直很深得我心,左右田真的不愧是正常人、正常人的思維正常人的想法還有正常人會有的一切想法,左右田真是太可愛了(升天)
田中簽約那段因為是在第四章結束的,反而讓人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七海的最終劇情我也是在第五章打到的,光是想到七海之後會怎麼樣我真的…真的…(爆炸)不過比起絕望篇來說也許某個意義上…已經…(痛到死)
還有我Always採集不到某樣東西真的很煩wwwwwww我記得還有一口氣倒下六個人的情況吧採集力根本不足、東西會完全消失這點真是各種(ryryryry
 
順便大概是真的叫做愛島模式的原因吧,我真心覺得這開在本章外的外章除了補糖還補了一堆刀子啊。(望天)
 
 
 
〈三、角色分別心得〉
 
本身從一代動畫開始接觸彈丸系列,對78期的好感度比較高,二代的大家都很可愛不過微妙的有些找不太到點…
下面分條來寫寫^q^
 
七海千秋
從絕望篇接觸開始就一直很喜歡的角色,不管是有點慵懶的個性、遇到遊戲就會閃閃發光的眼睛、以及直到最後都不要日向放棄的溫柔笑容都好打中我啊啊啊啊啊(爆炸)
遊戲一開始就知道關鍵劇透導致一直有做好會跟他說再見的打算,但沒想到第五章的再見說的這麼突然,而且明明做好準備了我還是內心動搖到超級大爆炸,嗚嗚嗚七海升格成小天使也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但在大家的心中卻埋下了好強烈的希望種子啊QAQ
個人劇情中理解到作為AI的他對於外面的世界並沒有太多理解,但是對於日向教導的事情都很珍惜的收藏著,就絕望篇的劇情來說也許…這也是「神座」所選擇的世界吧。
 
不管怎麼樣,七海永遠是小天使啊QDQQQQQQQQQQ
 
九頭龍冬彥

不忍說他跟左右田基本上是同個等級的常識人,甚至可以說他在某個程度上比左右田還要常識人…一開始看絕望篇我其實是忽略他的(真誠)二代本章裡面各種很搶戲,不但搶戲而且還常常自己插很多把旗子,你難道不知道彈丸自己插旗的通常死最慘嗎?!
真的轉為有好感是第二章處刑時間的時候,他對佩子喊的一番話「我想要不是作為道具的你,而是只要你在我身邊就足夠了啊!」然後我就…坐在人來人往的士林捷運站哭了(沉重)我完全不想知道當時的路人看著一個嘴巴咬著棉花(剛拔完牙)的奇怪傢伙邊看PSP邊哭是甚麼心情(抹)
從那之後的第三章被救回來、切腹、還有很多幫忙日向辦案的地方也越來越大的好感,等到發現時他已經…在本命列表裡面了(爆)喜歡吃甜食、奉公守法的黑道…我覺得這反差萌甚至比隔壁裁縫技能點滿的四代目還要高啊(抹)而且天生娃娃臉更加萌,你不覺得這樣賣萌很可恥嗎九頭龍?!(九頭龍表示:
說到四代目我也是今天才想到的,這幾年我怎麼都被反差萌型的傢伙萌的亂七八糟…雖然九頭龍有一部份是劇情配對的加成(遠目)順便個人劇情最後是交杯酒...交杯酒啊!!!雖然喝的是水但是鳴海也就喝個可樂而已!!!交杯酒順便把命也交上了啊!!!!!!(激動)
 
成為本命後我又回去刷了絕望篇那個全體春藥的回合,九頭龍沒做甚麼真的是好高強的意志力(…….)
 
左右田和一
一開始刷動畫我對左右田的好感大概僅次於七海,任何一切都像普通的高中男子那樣實在是太可愛了(爆)←萌點超奇怪
等到刷遊戲劇本被九頭龍刷下去之後重新看了一次左右田,其實他除了對機械的愛好異於常人外其他地方就真的是...超級普通人啊,可以說跟日向最合得來沒有之一了!不管是三角戀組啦跟日向一起去看女生換泳裝(????)啦還有各式各樣的談天劇情…對著機械閃閃發亮的眼睛真是太可愛了(抹)
後面被開發出一點M的屬性這點也好可愛啊,整體來說就是個可愛又單純到爆炸的孩子啊,我這次真的、很真心地覺得、我喜歡上的兩個角色都沒有死真是太好了嗚嗚嗚…
 
個人劇情可以跟日向在海灘上玩追趕跑跳碰,強烈建議一定要全部選項都選一次,真的是不管看幾次都會超爆笑的wwwwwww
 
田中眼…被封印的田中(
我對中二病有莫名的好感,大概是他可以馴服很多動物的關係(意義不明)雖然不排除是我最近天天都在看中二到爆炸的人,例如甚麼摩根(ry
雖然說的話都是中二病,但是日向會很細心的幫玩家翻譯成正常的對話,就發現田中其實是個非常溫柔的人,不管是對待人或者對待動物都一樣,所以第四章才會做出那樣的…事情吧。
說實話雖然一開始就知道田中是犯人,但是看見他被處刑那段還是挺難過的,在地上畫出來的魔法陣非常帥氣、讓四隻小倉鼠離開現場我想也是那股溫柔所引導的吧…最後可以到充滿動物的天堂去真是太好了呢嗚嗚嗚…(人家沒死)
 
      我是不會說我只記得人家姓田中的         (…)  
 
小泉
我每次叫小泉每次都會想到我朋友小泉或者花陽,尤其是小泉成為第二章死者後我更不想叫他小泉了,偏偏我不記得他叫甚麼名字(你)
如果說左右田是常識人,小泉大概就是女性的常識人而且還很老媽子個性,每個團隊中有個這樣的人存在其實氣氛會變得很和諧,小泉真的可惜在死得很早…不過不忍說那個祭壇真會讓人覺得小泉會很想苦笑哈哈哈(。
另外在某個程度上也許是有機會跟日向告白的女性呢…?
 
終里赤音
只要有肉就好的女孩子,好感度不錯但發展不上去了,打他的反論打到很崩潰甚至打到這局死掉,他抱著機械貳大的頭痛哭的那段真的很令人動容。
我是說真的啊?!只是求個表現你的嗅覺跟聽力都很不錯,為甚麼偏偏要打那唯一一次的反論,日向每次都在反論瘋狂的吐槽我笑到不行了(?)二段發展這絕對不是我能想像得到的啊?!?!
 
邊古山佩子
我一開始其實...好感度也沒很高,大概就跟九頭龍一樣是被晾在旁邊的,絕望篇的時候揮劍那段很帥其實有刷上去,但是就到那裏為止了,
真正刷上去的時候一樣是第二章要處刑之前,除了九頭龍以外佩子的好感度一口氣被刷的超高,裝瘋賣傻那段我自己也看得很傻眼,但是看到他摘下面具露出那副表情我就甚麼都說不出來了,他是真心的希望九頭龍可以離開這一切…
另外我真的很支持絕望篇弄成24集然後神座一個一個去給他們洗腦,這絕對會比七海死掉的洗腦影片還要讓人接受一百萬倍啊!!!!好的我決定再來埋個彩蛋在我的文章裡面(你可不可以住手)
個人劇情學習著要怎麼笑這一點,其實也有點像是「想要變得跟普通人一樣」,一談到九頭龍的事情就會心裡暖暖的…所以說你們兩個出去之後趕快結婚啊(吶喊)
 
同樣是回去刷絕望篇的發現,佩子喊著九頭龍是不是想要做些甚麼我很支持喔快上(……)
 
索妮亞
刷完他的個人劇情我只有一種「你的國家到底都在做些甚麼」的感覺,真的好意義不明啊這個國家…
索妮亞除了一回打反論我感覺他智商突然下線以外,其他時候真的是超級得力的幫手,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懂左右田的心情…呃、肯定是懂得吧、絕對是懂得吧、左右田這段永遠沒有結果的感情也莫名的很打中我呢。(標準看衰)
其實要是他沒有活到最後我只會覺得肯定是被殺掉的,...怎麼樣都不太覺得會是兇手吧...雖然跟田中的溫柔又是不太一樣的類型了,只能說索妮亞也是溫柔的…那邊吧?
 
其他(?!
呃我說了我好感度真的滿偏頗的,詐欺師雖然長的一副十神樣但我(…)不如說他是御手洗樣時我還比較有愛呢(欸)
唯吹好感刷不上去可能是電波對不上的關係吧,貳大雖然很有好感但我覺得開一個獨立的心得可能只有一行半,這個死兩次的男人讓終里流了好多眼淚啊(抹)二代是甚麼瘋狂拆CP的世界QAQ
罪木其實絕望篇的表現反而比較吸引我…不要問我為甚麼(抹)只玩了遊戲的話完全無法理解他突然間瘋狂到底是在做甚麼…在有絕望篇底子的情況下玩還勉強能理解一點,但是…我…(抹)
狛枝、就是、超高校級的希望廚,沒了。(淡定)其實我覺得認識比較久的就知道狛枝不會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其他幾個與其說沒想法倒不如說太少了,唯一真的沒什麼愛的大概就是花村吧…啊哈哈哈。
西園寺的惡口屬性不是我特別喜歡的,至於日向…我覺得…最後那幕還滿帥的,絕望篇跟七海的接觸會臉紅的模樣很可愛,除此之外沒什麼想法了(抹)
 
 
 
〈四、其他〉
 
二代根本就是走一章拆一組CP嘛!!!!!!!!(大吼)
無限期支持九頭龍與佩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七海永遠是小天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爆炸)

 
配合絕望篇理解了之前的故事,但是仍然有個很強烈的疑問...未來機關的那些人到底為甚麼要死呢,這個動畫到底在做甚麼呢、完全不能理解(遠目)另外要不是早就知道二代不會出動畫,我真的很期待二代動畫化(抹)我想看佩子跟九頭龍那段啊啊啊啊啊QDQ
不過小小的心臟似乎承擔不起七海再死掉第三次就是(趴)
喔對了絕望篇的ED世界級發糖,我突然覺得隔壁棚有東西可以寫了(你)
 
好了心得就先寫到這裡,如果還有下回的話就下次再見w

评论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