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一方通行の気持ち





※CP:亮劍

※最終不過是為了你的幸福、以你為中心的第五個世界





說不定早就明瞭這一切全都是自欺欺人的結果,真正要說的話感情本來就是難以捉摸的要素,被自己的心情搞的頭腦紊亂,卻不知道如何紓壓排解,藉由決鬥能夠發洩的精力還是有限,任憑這難以捉摸的情感在內心滋長,最終壓垮自己?他不是那樣的人,可眼下卻找不到任何解決的手段。

他感到心煩,尤其前些日子更加確定自己的情感後就又更難耐,本該是幸福快樂的畫面,眼前卻只覺得一片模糊,他不明白自己是怎麼了,只能藉由不斷逃避來假裝一切他並不在乎。事實證明逃避無法為內心帶來平衡,他只能藉由不斷壓抑和過度強硬地釋放來達成某種平衡。


──可是你真的覺得快樂嗎?


他是習慣在每個星期四下午都會看見那名後輩的身影,總是鬼鬼祟祟的在他的休息室門口探頭探腦,如果他沒有出聲,最後會在警衛發現他之前慌張地跑掉。如果他出聲了,他會到休息室裡陪他聊聊天──或者不算聊天,就只是對方單方面地在報告他與自家親弟弟的戀愛狀況。他不知道該做何回應,一開始就沒想過有一天他會嚮往一段感情的開始,等到他回過神來,他抓著後輩的手,而後輩的眼神充滿著迷惘。


「凱薩……前輩?」

「不,我……」

最後他鬆開了手,後輩仍然用不解的眼神等待他給予個解釋,然而他甚麼都沒說,只是催促著後輩趕緊回家。這些日子以來他到底懷抱著什麼樣的感情呢?理當是要祝福的,卻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不同的情感,宛如是感情的單行道一樣,就算傳達出去了也不見得會收到回覆,既然如此為甚麼要傳達?全部消去不就好了?

他下定決心了,就將這段感情埋在心中從此不去多想,無論是誰提到他都不會再開口,然而在他眼裡那對幸福的身影漸行漸遠,就像是早就註定好的一樣,結局最終剩下了那個後輩,不再重疊的身影甚至沒有能握緊的另一隻手。

他感到心疼。


「……嗯?為甚麼我跟前輩會分開?」

明明甚麼都沒想好卻不自覺地開口了,就在那個後輩一如往常蹭進他的休息室的星期四午後,桌上的紅茶還沒有涼,後輩只是盯著紅茶上自己的倒影自顧自地說話。


「就是,分開了啊。」

「為甚麼?」

並不是非得要一個答案不可,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詢問其他的問題,選擇了最容易被問出口的反詰,後輩仍然是那般平穩的眼神──比起不解,這樣的表情更顯得冰冷。


「凱薩前輩為甚麼想知道答案呢?我可沒辜負丸藤前輩,一點都沒。不過相反的,前輩也沒有辜負我,就只是自然而然地分開而已。」

「為甚麼?」

他到底想聽到甚麼答案?如果將那個位子換做自己的話,他也會因為同樣的理由自然而然地分開嗎?他應該要是更加冷靜的人,是為了自己的弟弟是否被欺負而著急,或者說還是其他的、更讓人難以接受的理由?


這份情感從來就不奢求回報,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一己之私而存在。


後輩沒有回應,只是起身選擇了離開,休息室裡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他靜靜地看著紅茶上的倒影,非得要走到這種地步才能理解自己的感情?說不出口、一直都是如此,錯過了無數次可以開口的機會,最後連幸福的身影都見不到了才感到後悔,不就是想要守護他們直到永遠?然而就連這個夢也已經破碎了。

命運的齒輪仍然轉動著,他將自己埋入膝蓋裡,感情如果只是單行道那還不如不要有,說到底根本就不應該愛上誰,他陷入不可逆的深淵。




真正感情變調的人究竟是誰?劍山在回程途中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

換個角度來看或許是亮,也或許是翔,大概更可以說是自己──不過他大概不會承認吧。任誰的感情都是單行道,付出了之後渴望對方的回應,結果到頭來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不管是誰都一樣──包括自己。他實在不願意把自己包括進去,畢竟誰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曾經做過那種事,不過事到如今對自己誠實又有何不可?

說到底根本就不應該愛上誰,誰的故事又應該像童話故事一樣幸福美滿?不可能、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劍山閉上眼睛試圖甩開惱人的笑聲,得到的卻是黑夜裡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最終化作光點消失在他的眼前。

那大概被稱作幸福吧,他想。

评论
热度(1)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