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P5。

約定在天空之下




※CP:劍玲

※但願與你的結局是真實、以你為中心的第三個世界




童話故事必須要有一個圓滿的結局才能被稱作童話故事,所以像這樣支離破碎的世界肯定不是童話,而是某種不應該存在的現實。在那名少女奔向他的懷抱,卻墜落在無盡的天空,他像是瘋狂的小鳥一樣不斷尋找著歸巢,卻發現浩瀚森林裡沒有一處是屬於他的地方。他不敢肯定自己可以遺忘,明明是那樣刻骨銘心的戀情,最後卻沒有得到猶如童話故事一樣的好結局,這實在太過於瘋狂也太過於悲哀,他沒有到顧影自憐的地步,只是這段捨不棄也放不下的感情不知道該扔到何處,他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還有一點時間就輪到他們的畢業典禮,就在那最後幾個小時他愣愣地看著空出來的雙手,其實一開始設想的結局根本不是這樣,其實這些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等到時間一到那名少女就會像鏡之國的兔子一樣蹦出來,笑著說這全都是精心設計好的玩笑。最後的鐘聲終於響起,所有人都已經不在這裡了,那名少女也沒有出來,只有窩在樹頭上的柴駿貓嗤笑著他的愚昧。

能不能永遠不要結束?就如同他們想挽留那抹紅以及優秀的前輩們時一樣,時間停留在某個地方就好了。


如果世界如他所預想,那麼就會回應他的期待,即使是不正確的回應方式他也甘之如飴──偏執與極端的異色眼瞳將最後一點希望所吞沒,他放下了一切。


「我沒想到劍山前輩就這樣追隨我過來了呢,原本的劇本根本沒有這一段!」

少女的身後有一對小小的翅膀,儘管是在埋怨他的莽撞,卻看起來一點怒意都沒有,這大概也是少女表達自己擔心的一種方式,說實話他對少女是有點慚愧,但並不感到後悔。

他睜開眼睛的那瞬間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不管是誰從那種地方跳下來多半都會死的,但是他卻一點疼痛都沒感覺到,如果死亡就是這樣輕飄飄的,那他怎麼還能看見自己的全貌?他對於自己的狀態不是很能理解,就像是靈魂脫離原本的世界抵達不同的地方一樣,但是一點實感都沒有,自己真的死了嗎?他到處晃了晃,還是沒看見自己想要的答案,甚至可以說追隨少女而來的話應該也要在思念的牽引下見到少女才對。


然後他就見到了,拍動著翅膀的少女。


由於他的莽撞導致世界選定他作為管理者,或許是想要見證這樣莽撞的傢伙所譜出的世界會是甚麼樣子,因為能與少女在一起他自然是接受了,少女極力希望他回到原來的世界,本來他們就不是應該在一起的組合,但是他搖搖頭,既然這個世界選定他作為管理者的話他就要好好做,這是對這個世界的信任有所交代。他就如同少女所擔心的一樣固執和不知變通,他也莫可奈何的接受對方的固執,因為少女是天使──就這麼簡單。

管理者必須持續不斷的為徬徨的靈魂獻上遊戲,一場又一場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相撞就好比是樂曲上的音符,時而擦出激烈的火花,時而演奏出平靜的旋律,他本來擅長的領域就不是音樂方面,真要說的話實際下場戰鬥還比較偏向他的本領。作為他的天使,少女每天都要煩惱他會不會到遊戲中巡視就忘記自己的身分,從此之後成為參賽者再也不回到那個位子上,他聽完先是一愣,放聲大笑說這怎麼可能。


「我是真的很擔心啊!你都會跟著我一起跳下來了,我不相信你不會做這種事!」

「要參加的話也會跟你一起啊,怎麼會拋下你不管呢?」

儘管只是一句再平常不過的話語,少女還是臉紅著撇開頭,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拍動著翅膀。他從來沒有問過少女為甚麼會成為天使,不如說這名天使當初為甚麼會到他們的世界,這些原因他打算很久以後再去問,反正他們有的是用不盡的時間。

管理者與天使擁有很長很長的時間,長到他們都忘記了何謂時間的推移,一直到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他們看了無數回,終於感到有些膩的時候,他提議要不要離開崗位去創造屬於他們的故事,少女欣然接受了。

他們不需要為這場遊戲支付代價,只是全心全意地享受這場遊戲所帶來的快感,因為羈絆展現的絕佳戰鬥技術使他們不負眾望的生存到最後一天,不過他們本來就是這場遊戲的主辦人,根本不需要實現任何願望。這場遊戲徹底作廢了,一切不過是管理者與天使為了尋找點樂子而開始的遊戲罷了。

儘管如此天使的羽毛還是留在了那場遊戲中,化作了下一場遊戲難以排解的「錯誤」。


「參賽者們都消失了……」

紅色的驚嘆號漂浮在半空中,地底之下的世界因為幾根散落的羽毛而變得一團糟,所有的參賽者都變成了代價,變成了維持遊戲不斷繼續的代價。是誰希望這場遊戲繼續下去?又是誰想要將維持數百年如一日的遊戲成為過去?他只是看了一眼少女,少女的翅膀逐漸萎縮,幾乎都要看不見了。

明明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知道少女不可能會喜歡自己的,為甚麼還要堅持來到這個世界,接下管理者的身分就只是為了待在少女身邊?想要放棄的話明明隨時都可以放棄,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屬於他的管轄範圍,他只要回到那個世界就能繼續過著畢業後的大好生活,妄自猜測他們的故事最後會如童話一樣得到幸福美滿的結局,卻發現無論再怎麼悠轉,那終究是夢境一樣的幻想。


「打從一開始你就不是這個世界的天使……對吧?」

「嗯,對不起,欺騙了你。」

殘缺的翅膀無法帶著少女前往青天,無法回到有少女戀慕的人的那個世界,被殘暴的惡魔摧毀殆盡,只留下一地的思念和錯亂的記憶,在流浪之中少女遇見了他,命運的齒輪再度開始轉動,這一次卻沒有轉向令人欣喜的結果,只有本不該相識的兩人留下的、曾經幸福的泡沫。


「如果沒有他的話,你就會成為我的天使嗎?」

「我不知道,但說不定……我們打從一開始就不該相見呢?」

天使投身於無盡的地平線,這一次沒有翅膀輔助,就如同在那座校舍一樣再一次的墜落。他沒有伸出手去接住,他知道自己並不是能夠接住少女的人,遊戲是結束不了了,他得永遠的在這個世界繼續遊戲,每一首、每一幕都是悲劇的終焉。




「……我回來了。」

玲在經過數百年後終於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她的譜曲家仍然在殘缺的世界裡繼續等待那抹紅,沒有誰能夠真正放下心中這份感情,無論是譜曲家或天使都是仰賴著感情而決意執行遊戲的。能夠拋棄感情的譜曲家還真是了不起,儘管曾經聽過關於那個世界的傳聞,玲還是感到不可置信,她怎麼樣也想不到會有那樣的人存在。

但是不拋棄感情卻能做好的譜曲家也大有人在,例如劍山──從和平的世界一路追到異次元,還真是不可思議的毅力。


「如果我不是天使就好了,該守護劍山前輩的應該是別的我……」

玲又張開了翅膀,將自己蜷縮在羽翼之下,等待那個人回到自己身邊時輕輕地搖醒她。

他們都不再是嚮往童話故事的孩子,他們只求故事能有一個善終

评论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