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恐竜少年と歯車少年のつづく

 

 

 

 

※CP:劍翔

※終ノ空計畫:Gear、以你為中心運轉的第一個世界

 

 

 

 

劍山一如既往地醒來,面對二十年以來都沒有變過的純白天花板,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有種安心下來的感覺。雖然是十分說不上來的感覺,但總覺得只有這樣才是最好的,今天似乎又是個充滿希望的開始。接下來就不該賴在床上,用紅色的筆在今天的日期上圈起了一個大大的紅色圓圈,勾起的筆觸看起來就像是冒出了愛心一樣,稍微有點太過可愛了?要是被其他人知道的話大概會被看笑話吧,不過既然是與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就算可愛一點又何妨?

 

「……這麼說來,現在幾點了?」

時針才剛剛走過十二,看起來距離約好碰面的時間還有一點,一邊對自己沒有遲到的可能性感到安心,另一邊則趕緊起床做出門的準備。劍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總覺得有甚麼事情被他遺忘了,現在這樣的生活的確就是他所想要的,但這是真實嗎?還是說這一切不過就是自己所幻想的事物?好像有甚麼即將浮出腦海,卻又被自己硬生生壓回思緒的最底層,要是想起來會打破現在的寧靜嗎?說實話說不定他是不希望想起來的,勢必會破壞掉某些東西,被破壞掉的哪怕只是假象也太不公平了,乾脆一點忘記就忘記吧,既然會忘記那也不是甚麼太重要的東西。

蟬聲依然讓人感到心浮氣躁,刺眼的陽光讓劍山忍不住瞇起眼,過個街角就抵達約定好的咖啡廳,對方大概會晚個五分鐘左右才抵達,不過也沒什麼關係,做為後輩的去等待前輩本來就是理所當然。催促著行人趕緊度過的音樂聲,劍山踏著輕快的步伐朝著目的地前進,總覺得有些事情似乎不如自己所想像的那樣順利,但為甚麼會這樣呢?應該是因為自己確實遺忘了甚麼才會造成這種幻覺吧,但是既然自己忘記了,那畢竟不是甚麼太重要的事情,劍山是這麼想的。

 

但究竟是忘了甚麼呢。

 

咖啡廳的冷氣從一進門開始就覺得很涼爽,時針一分一秒的流逝,劍山優良的聽力甚至還聽到時鐘齒輪轉動的聲音,不知道心愛的人甚麼時候才會抵達咖啡廳?想要打個電話問問,又怕反而打擾對方,何況要是實際上是對方忘記了、還正在床上呼呼大睡這樣豈不是妨礙他的睡眠了?寧可讓他多睡一會也不要打擾對方的休息,要是被其他人知道說不定會被責怪這樣太寵對方了,不過也沒辦法、這是他一直想做的事。

一直想做的事?之前是因為甚麼理由沒有辦法達成嗎?劍山對於自己的想法還是感到很困惑,就好像是有甚麼曾經阻止著他,他才會產生這些想法似的。但算了、思考畢竟不是他所擅長的,比起這個還不如找點可以打發時間的事情。等待的時候劍山隨手拿起桌邊一本書打算隨意打發時間,封面上閃爍的夏季大三角吸引了他的目光,那閃爍的夜空封面總覺得哪裡見過,卻甚麼也想不起來。

少年少女們為了追逐幸福,不斷地朝著最初的天空靠近、回歸,一次又一次的嘗試邁向幸福的最短捷徑,每一次都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卻樂此不疲,彷彿他們生來就是為了尋找幸福而存在。這本書就像是沒有結局一樣停在匪夷所思的地方,劍山仔細查閱了內頁,有幾頁似乎被誰給撕了下來,真是沒有公德心的人,劍山憤憤難平的想,並將書放回原處。

約定的時間早就過了半個小時,但還是沒有看見那個人前來赴約。對方該不會是遺忘與他的約定?又或者說是他自己搞錯地點,實際上赴約的地點其實不是這裡?結論無論是哪一個都好,總之還是快點連絡上對方才對,劍山想從自己的口袋翻出手機,但口袋的深度明明就那麼一點,他就是沒辦法摸出自己的手機出來打電話。難道他把手機遺漏在家裡了?自己應該沒有那麼糊塗,幾乎要放棄的時候他在口袋摸出邊緣不規則的硬物,拿出來一看,是枚齒輪。

 

「為甚麼我的口袋會有這東西……」

──理由明明你是再清楚不過的。

 

「總覺得應該丟掉但是……」

──那是無論怎麼樣都扔不掉的「命運」

 

既然對方還是沒有赴約,那乾脆殺入對方家裡直接去查看狀況好了,說不定是他在家裡因為甚麼原因而出不來了,他所認識的對方不是這麼輕易就會食言的人,要是真的出甚麼萬一劍山也會感到難過的。烈紅的夕陽像是要把人吞噬一樣,不知不覺原本的湛藍天空也被夕陽渲染異彩,儘管不失為一幅美景,看在劍山的眼裡還是感到怵目驚心。有甚麼事情是他本來應該記得卻又遺忘的嗎?如果真是如此,是不是與眼前的景象有很大的關連?

路途中劍山還是不斷思考著同樣的問題,開始與結束的地方,結束與再開始的地方,不管是哪一個都不是現在的正確解答,是不是曾經答應了甚麼人不再「重複」「輪迴」?是不是曾經用盡了所有「希望」停下了「時間」?

 

──從那個人口中說出的話語,像是輕煙一樣消失了。

 

說不定劍山自己早就找到答案了,只是因為害怕而不去確認而已,不過的確還在等著自己吧,不知道還會不會在那個地方就是了。劍山確定了接下來的目標後開始不斷向前跑,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甚麼,如果漸漸復甦的記憶才是正確的世界,那他早就失去全部的希望,就像是死命在風中搖晃的燭光一樣,還在掙扎著想散發最後一絲的溫暖。

最後抵達的地方就是他們的終焉,在那之前無論要做甚麼都可以,他們的時間將會永遠停在這一天,就像被撕掉結局的故事一樣,即使察覺了真相也會回到最初,沒有甚麼比這更好的了。

 

──他們曾經在七月二十號做過「約定」

 

「丸藤前輩……你果然在這裡啊。」

「太慢了,距離約定的時間都過了多久了?既然遲到的是劍山君,下一次就換你等我了。」

逐漸染成鮮紅色的天空,滿月張開了不祥的眼睛,大小不一的齒輪以及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不斷冒出,在這個再也沒有未來的世界裡他們盡情享受著現在,被凍結的時間長得讓人窒息,卻又給予了足夠多的時間去彌補曾經抓不住的幸福。

 

「那我就物歸原主了,策畫一切的主謀者前輩。」

「不敢當不敢當,你才厲害呢,將所有希望奉獻的旅人先生。」

劍山將口袋裡的齒輪交給了眼前的主謀者,齒輪一落在對方手上就散落成鐵砂,即將抵達地面前被一陣風捲起送回天空。今天是一輪巨大的齒輪,就算從不同的地方轉動最後都會回歸於原點,匯聚成一點的光源慢慢地隨著時間被磨滅,等到這一天結束之後他們還是會回到最初,為了實現真正的幸福而回歸天空──並不算甚麼。

 

──故事不應該只停留在這裡,讓他繼續運作下去吧。

 

 

 

翔一如既往地醒來,面對二十年以來都沒有變過的純白天花板,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有種安心下來的感覺。

 

「劍山君還在等我呢,還是早點去赴約吧。」

翔迅速的從被窩裡跳下床,擺在桌上的幾頁紙被掀起被窩的風吹到地下,小小的齒輪受到牽引滾動,最終落在The End的位子。

评论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