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以心傳心

 

 

 

 ※CP:劍翔劍

※貓化有、翔與前輩的生日賀文w

 

 

 

 

這是個發生在夏天的尾巴還在外面肆意掃蕩,秋之女神卻已經悄然降臨的故事。

再隔半年,他們這群為這所學院帶來風風雨雨的畢業生即將畢業,好幾個準畢業生到了暑假也仍然留在學院裡,為他們的夏日回憶增添新的故事。大夥像是甚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的在夏天的海邊盡情嬉鬧,游泳、敲西瓜、烤肉等等娛樂項目他們都做了,為了讓某些人順利畢業的暑期補習也進行了,就在感覺夏天差不多能結束的時候,有些未具名的情感卻悄悄萌芽了。

最後幾天的假期,原本玩得最瘋狂的在校生們也差不多開始收拾心情準備開學,對未來有所規劃的畢業生也已經開始到處去尋找工作,只有他們──曾經用自己的雙手拯救過這間學院的那些人,今天也仍然聚在幾乎無人的紅色校舍裡討論著最後幾天的假期該如何度過。

 

「這是我玩得最開心的假期了,要是這個夏天永遠不會結束該有多好……」

「這樣的話丸藤前輩乾脆留級一年吧,你就多一年的暑假可以玩啦,混進新生裡也剛好。」

「你自己才是,只長塊頭的笨蛋恐龍!」

當然靠近一聽的話,一如既往地總是能聽到兩個彷彿永遠長不大的人在吵架,自從某些事物已經改變後,他們吵架的範圍已經漸漸脫離了誰才是那人的第一號小弟,明明孩子氣一樣的爭吵,卻楞是聽出了一些寂寞。

收拾宿舍的萬丈目最終受不了從樓下食堂傳上來的爭吵聲,衝出房門對著樓下大吼一聲你們安靜點,這才讓兩個人的爭吵告一段落。無疾而終的爭吵換來了尷尬的沉默,最後是劍山那方搔搔頭說自己還有點事,倉促從食堂離開。

回宿舍的路上翔越想越覺得難受,其實自己就不是想說這些話的,因為結束的話就沒有那麼多機會可以跟他們相處,尤其是在他們中間已經少了聯繫的對象,話語變得比之前還要單調乏味,日常之間的爭吵也彷彿少了那麼點韻味。話語最深處的心意無法妥善地傳達給對方知道,也無法知道對方真正的心意究竟是甚麼,這個故事或許沒有開始的一天,自己就擅自主張要為他畫下句號了。

 

「……啊啊啊我真是大笨蛋!為甚麼說話的時候不多想想嘛!要是有甚麼方法知道劍山君的心意就好了……」

「我可以幫你喔喵!」

樹叢間突然傳出女孩子的聲音,還以為是惡作劇的翔嚇得往後退了幾步,不過這或許是他最大的失策──就在下一秒,從樹叢間傳來的刺眼白光將他團團包圍,等到他再張開眼的時候感覺自己的視野降低了不少。

 

(咦……?)

惡作劇應該不至於會讓自己的視野降低才對,而且這也低得太過頭了,翔想確定周遭究竟是甚麼情況而伸出手,卻發現他所伸出去的並非人類的手。無法自由的張開,踩在地上還有十分柔軟的觸感,重點是這個掌形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這莫非是──被變成貓了?

 

(咦咦咦?為、為甚麼我會變成貓啊!)

事實上這段話聽在翔的耳裡更像是語焉不明的貓叫聲,他著急地跳到樹叢裡想尋找罪魁禍首,卻發現那裡早已人去樓空,不要說女孩子了,根本連一點線索都沒有。抓不到罪魁禍首還是小事,現在要緊的應該是怎麼把自己變回人類才對,翔無助的在地上繞圈子,一個巨大的陰影將他整個身體覆蓋住。

 

「怎麼會有隻貓……這還戴著眼鏡,好奇怪啊。」

(劍劍劍山君?為甚麼他會在這裡!)

原本應該回去宿舍的劍山不知道為甚麼又回來了,有鑑於恐龍基因似乎也沒讓劍山聽懂變成貓的翔所說的話,無論再怎麼慌張與掙扎最終還是被劍山抱了起來,被迫四目相交了一段時間,最終劍山居然笑了出來。

 

「這麼搞笑的貓應該帶去給丸藤前輩跟大哥看看才對,你看起來也沒住處,不如先跟我回去吧?」

沒等到他掙脫,劍山就擅自將他帶回太陽神黃宿舍,途中還聽到他振振有詞的思考貓究竟要吃些甚麼。其實倒也不是不能掙脫,劍山抱著他的力道遠比跟他打架時要小很多,隨便揮兩下爪子就可以跑開了,他只是覺得如果錯過這次機會說不定就沒辦法聽到劍山心裡的話語,說不定像他這樣的人會選擇跟貓說些真心話甚麼的……

──明明是單純的不能再單純的恐龍笨蛋,為甚麼偏偏到這種時候心思細膩的讓人討厭?

 

劍山的房間他在這幾年倒是看過不少次,簡潔的完全不像男孩子的擺設,牆壁上還掛著幾幅當初狄拉諾團的旗幟。如果從貓的角度來看倒是每一樣事物都覺得新奇,翔恣意地在房間裡留下腳印,看到有趣的東西還不忘蓋上兩個貓掌印,反正現在的自己是貓,應該也不會被他責怪吧?

 

「嗚啊、等等不要碰那些東西!」

端著食物的劍山慌慌張張地把他抱起來,這才阻擋了他的收藏被蓋上無情的貓掌印的災難。雖然還對自己無法搗亂的事感到可惜,不過很快他就聞到令人胃口大開的香氣,連忙掙脫了劍山的懷抱跳到食物盤前──是魚碎肉。

 

「冰箱沒有甚麼東西吃,你先將就點吃這個啊,我晚點去買罐頭回來。」

說完還搓了幾下自己的頭,之後就把房間門跟窗戶好好鎖上出門去了。老實說剛才就應該跟著劍山一起出門的,現在反倒是自己被反鎖在房間裡了,儘管水跟食物都很充足,但根本就是被軟禁起來,他現在可是貓、不對、他本來可是人!

既然如此那就來隨便翻翻劍山的房間,說不定可以翻到甚麼不為人知的祕密,一旦起了餿主意翔的身體動的比誰都快,雖然貓的身體構造讓他受到諸多限制,但還是讓他打開了幾個沒有上鎖的抽屜,除了幾個化石和凌亂的筆記散落在抽屜的角落外似乎沒有甚麼特別的,就當翔打算放棄這種看似無聊的舉動時,他注意到教科書的最底下似乎有甚麼東西。好奇的他用爪子將那東西扒拉出來,一封裝著甚麼的信封上面還寫著丸藤翔收,該不會這是……

 

(不不不怎麼可能,劍山君才不是做這種事的人呢。)

話雖如此他還是很好奇裡面的內容,爪子隨便抓兩下,信封的開口便敞開來,但信箋上的字跡很明顯並不是劍山,而是某個女孩子的。這是某人要交給自己的情書?但為甚麼這封信會在劍山手上還被藏在一個這麼隱密的地方?還沒有想到理由,就傳來開門的聲音,嚇得翔從書桌上跳了下去。

 

「我回來……喂、不要隨便破壞別人的東西啊!這樣我怎麼跟後輩交代?」

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劍山再度抱起來放到床上,留下來的殘局劍山只得百般無奈的收拾,手裡拿著那封信看來十分困擾的樣子,自己該不會闖了大禍?但本來就是要給自己的信,只是提前用不同的姿態看到的話,將來劍山如果知道了應該也會比較釋懷吧?

 

「……還真不想看裡面的內容,反正肯定是向丸藤前輩告白的吧。」

胡亂將被爪子破壞的信封用透明膠帶復原,劍山十分消沉的往床上大字形的躺下,單手當作枕頭枕著自己的頭,就這樣跟他直視了數秒鐘,最後又嘆氣著將頭轉向一邊,自顧自地說起話來。

老實說那是自己第一次看到這麼消沉的劍山,而理由──更是讓自己難以想像的簡單。

 

「這麼多人都看到丸藤前輩的好……這樣我要怎麼獨佔他……前輩要是留級的話就好了……」

具有不同意義的話語,完全無法想像的感情從中溢出,從來沒見過的表情停留在劍山的臉上,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而用貓掌拍拍劍山的臉頰,不過現在的自己終究是隻貓,這樣的情感根本傳達不到。

貪心的想要知道對方的心意,那下一步呢?就像人魚公主一樣即使知道了也無法傳達,就只能任由這份心意繼續滋長下去嗎?

 

他不要這樣。

 

想了許久最終還是只能這麼做了,鼓起勇氣一鼓作氣地撲在劍山臉上,就在劍山想要伸手拎起他的時候奮力往劍山身上躍去,位子恰恰好足以讓兩人接吻。那個瞬間翔總覺得自己被緊緊抱住了,只是被抱住的位子、還有這個觸感又跟剛才不太一樣,不如說──他有點不捨地離開劍山,接著被劍山一股腦地往胸口按住。

 

「丸、丸藤前輩,你怎麼會……等等,這麼說我剛剛說的你都聽見了?那、那封信的內容你也……」

就跟童話故事一樣,王子與公主接吻過後詛咒就會解除,雖然他們完全不是童話故事中的主角,詛咒倒也循著常規被解除了。比起剛才的吻,劍山反倒是更擔心剛才那些自言自語被他知道,方向完全錯誤的擔心讓他不太滿意,連忙撐起身子又落下一吻。

 

「劍山君大笨蛋!思考那麼多沒用的東西……全部跟我說就好了啊……」

劍山有意迴避翔的視線,身體動作卻出賣了他現在的心意,抱住翔的雙手從剛才開始幾乎就沒有放鬆過,甚至都抱得有點疼的地步。如果只從這方面來看的確就是自己的後輩,想要占有自己的全部,藏著那封信也好、說不出口的心意也好,那些爭吵說不定都是他為了維持現在的關係才故意進行的,他們都同樣不再只以那個人作為自己的目標,卻怎麼樣都無法跨出彼此故事的第一步。既然自己身為前輩,是不是該在這部分開導一下?翔偏頭想了想,伸出一隻手撫摸劍山的頭。

 

「……偶爾我會回來的,又不是說畢業後就不會聯絡了啊。」

「可到時候前輩身邊的人……就不是我了……」

「那劍山君,你願意跟我交往嗎?這樣……身邊的人就一直是你了。」

平常時刻明明可靠的不得了,卻在這種時候顯露出驚慌失措的一面,尤其在聽到告白後更是慌了手腳,說不定沒有這次的意外他們兩個就要錯過彼此了,如果這是他之所以變成貓的原因……翔整個人埋進劍山的懷裡,剛才不但主動告白還親了兩次,這完全、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個性啊。

 

「……居然被前輩搶先了……本來還想在畢業之前再說的。」

「因為我是前輩啊。」

抬起頭的時候劍山便吻了過來,來不及反應、不過大概也不需要有甚麼反應,接受就是了,這可是劍山這段時間以來的心情,好不容易才終於將這段感情傳達出去,這一次絕對不會輕易放開了。

 

那是個悄悄萌芽的故事。

 

 

「不過丸藤前輩,你怎麼會變成貓?……早知道那是丸藤前輩的話就應該多摸幾下的。」

「劍山君說甚麼呢!你敢這麼做我就用爪子抓你!」

 

 

 

 

 

 

 

後記:

 

我盡力了。

老實說我不是不吃這對的逆,在我家也沒什麼逆不逆的問題,我就是平常不太寫主動的翔跟被動的劍山,當然更多時候我寫的是如果不積極注定展開不了故事的劍山,所以從翔的角度進攻可以說是極其罕見的。

雙向暗戀而且帶著貓化,本來想順勢開把車無奈引擎最近過熱啊哈哈哈(抹)前兩個月寫得很開心的數據算是有了一份新的感情,難得回頭寫了原作向,讓我拾起一把砂糖就往這對小倆口上灑(抹)

祝可愛的翔,以及我親愛的丸藤前輩生日快樂w

评论(2)
热度(3)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