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陽

灣家人,繁體字使用,不更改。日記與隨筆的小天地。
主打作品:遊戲王GX(劍山中心)/Unlight(康拉德中心)/KHR(獄寺中心)/P5(明主明)/OC
不定期有新歡,最近在輔賢。

黑夜裡有一顆星星閃爍

※CP:百春
※V3劇透有
※有日常捏造注意

 

 

特訓完的夜晚百田突然說有事情要跟春川說,最原見了氣氛不太對勁就遵從百田的話先回去宿舍睡覺了,
中庭裡只剩下他們兩個人,連一點蟲鳴都沒有、寧靜的異常,
之前聽權太說過這間學校裡可能有一些細小的蟲子,不過除了他以外幾乎沒有人看過,
真的有的話大概也是黑白熊的陰謀吧?現在這樣和平的日子希望還能再多一點。

「所以,你打算跟我說甚麼?」
春川雖然不覺得百田會打算殺掉自己,但也很難講--她曾經身處過的世界教導她不能太過相信別人,
然而百田彷彿是由信任所組成的生物一樣,時時刻刻都將相信與信任掛在嘴邊,
搞不懂這個人究竟要做些甚麼,就連之前也是、明明都說不要靠近她了卻又執意要把自己從房間裡拖出去,
說不准百田就是想搞好關係後趁她毫無防備時將她解決呢?

「春姬、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啊。」
「……啊?」
沒頭沒尾的百田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打斷了春川的所有思考,瞪大了眼睛一副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百田,
這傢伙為甚麼會在這種時候問這種問題?偏偏還是挑在最原不在的時候,這樣不正像是……
春川用力地搖搖頭甩掉這不切實際的想法,試著鎮定情緒回答百田的問題。

「非常、自我的傢伙。」
本來就打算連一點偽裝都沒有的將實情說出來,反正對方就算因為真話而受傷害也不關她的事,
不過百田倒沒有想像中那樣受到傷害,而是一臉果然如此啊的表情點點頭。

「……不過,也不怎麼讓人討厭。」
春川轉過頭故意不想與百田四目相交,光是講出這段話就感覺自己已經花費很大的力氣,
不過還是期待著百田會有什麼樣的回應於是一直等著百田接話,不過沉默了許久遲遲沒聽見百田的聲音,
還以為對方怎麼了而悄悄轉過頭去,卻在自己的預料外看見了百田滿臉通紅不曉得該如何接話的窘況。

「春姬你……這樣太犯規了吧。」
難得一見的表情反而給春川的震撼度比剛才那句話更大,她從沒想過這傢伙也會露出害羞的表情--畢竟是那樣大而化之的傢伙,
不過也算是一種不錯的收穫吧,春川盯著許久、最後笑了出來。

那一天的星星也同樣耀眼閃爍。

最終的學級裁判在最原的帶領下展開,在他們逐漸推導出真相的那刻卻也發現了自己究竟身處在甚麼環境之下,
這個世界對他們來說何其惡意,更重要的是他們一直以來所相信的那些事物全都是謊言、他們用自己的眼睛親眼見證了謊言被揭穿的那一刻,
不能原諒、可是他們就連這種心情也可能是被虛構出來的劇情,
春川茫然地看著影片裡明明長的與百田一模一樣、嘴裡卻說著陌生話語的人,突然間整個世界都彷彿崩潰了。

她所喜歡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只是謊言?連這份心情也都是謊言?甚麼才是真實、才是她能夠相信的事物?

他們一起做過的訓練、一起說過的話題、一起觀賞的星星、那個時候害羞的表情、還有那句令人心動的話語、難道全都是謊言?

「……不對……」
春川明明知道自己的掙扎也不過是設定裡的事情,因為被這麼設定了、這根本就不是她真正的感情,
但是仍然想否定一切、尤其是這個世界,曾經賦予她希望的那個人、那段情感,她想否定掉這一切絕非虛假,
在那個當下、在對方帶著微笑說著「謝謝妳」的時候那股心動的感覺,只要相信的話就絕對不會是虛構的事物。

「我喜歡那傢伙……如果連我都認為這是虛假的話、那就會成為真正的謊言了!」
她知道自己之所以能走到這一步是因為百田的支持,她記得百田那一天露出害羞的表情時星星也依然閃爍,
就算只是設定……或許到頭來白忙一場也好,百田最後也在隱瞞真實的情況下實現了他的夢想,
那麼是時候、實現自己的夢想了。



「春姬、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啊。」




「我從那一天開始……我就一直……」

 

 

 

 

 

 

後記:
 

前幾天打完了V3後一直在想這一對,於是又變成小陽‧我想灑糖‧灑不出來的情況
是說我明明一開始打算的結尾不應該是由第六章作結束,為甚麼搞得像是玻璃糖一樣
姑且當作是天氣太冷糖罐都凍僵了只有糖塊(?)沒有糖霜吧,寫這篇的時候還地震了、天佑台灣(合掌)

评论
热度(22)

© 夜里 陽 | Powered by LOFTER